济南有奖举报一个月破案22起 20名举报人获奖励

关键词:有奖举报

  深夜凌晨,一男子盗窃电动车放到自己小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结果当天就有群众举报落网;一男子在济南堤口庄北路晃荡,结果被群众发现其与天桥警方公布的盗窃嫌犯长相相似,警方接到举报将该嫌犯抓获。自实行“有奖举报”机制一个月以来,天桥警方共收到237件各类线索举报,根据举报线索共破获案件22起,其中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18起。天桥警方根据规定奖励举报人20名,发放奖金共计3750元,其中最高一次奖励900元。

  自9月13日“有奖举报”工作机制实行至今,一个月时间内,分局有奖举报中心共收到各类线索共计237件,其中有效线索120件(查证属实线索63件,查证不属实线索57件),无效线索106件,尚在处理查证的线索11件。根据举报方式分类,来电举报73件、微信举报99件、短信举报39件、互联网邮箱举报19件、来访举报7件。天桥警方根据举报线索共破获案件22起,其中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18起。天桥警方根据规定奖励举报人20名,发放奖金共计3750元,其中最高一次奖励900元。

  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人人有责!济南天桥警方欢迎热心群众积极举报属于天桥警方管辖的涉稳涉恐、涉恶涉暴、盗抢诈骗、经济犯罪、网络犯罪、黄赌毒、黑网吧、黑旅馆等违法犯罪行为、消防隐患或者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有价值线索。举报方式共有四种:一是电话举报:0531-85915110、0531-85916110;二是微信举报: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天桥公安”;三是短信举报:17853176110;四是网络邮箱举报:tqgayjjb@163.com。举报时请一并提供相关证据。举报线索一经认定和采用,天桥警方将根据举报线索的重要程度,按照分级标准向举报人发放10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金,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同时,天桥警方对于谎报线索或者造谣、诽谤他人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典型案例

   1、“9.17”盗窃电动车案

  9月17日下午,天桥公安分局有奖举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一名陌生男子在某小区停车处徘徊,疑似盗窃,希望警方查处。

  有奖举报中心接到举报后,立即将线索推送至黄台派出所进行核查。根据举报线索,黄台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赶到该小区,发现了这名可疑男子。当民警亮明身份进行检查时,男子企图逃跑,被民警当场抓获。经审查,男子名叫赵某(27岁,黑龙江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对其于9月17日凌晨在某小区盗窃捷羚牌电动车一辆(价值3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17日凌晨盗窃得手之后,赵某便将电动车从案发小区转移到自己居住的小区藏匿起来。17日下午当赵某再次返回案发小区寻找新的作案目标时被群众发现后举报!之后,民警根据赵某的供述,追回了被盗电动车。目前,天桥警方已将被盗电动车发还给了受害人。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

  9月22日上午,天桥公安分局有奖举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在天桥区堤口庄北路发现一名男子与警方发布的系列盗窃案嫌疑人照片极为相似!

  有奖举报中心接到举报后,立即将线索推送至堤口路派出所进行核查。根据举报线索,堤口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立即赶到堤口庄北路抓获该可疑男子。通过调查核实,民警确认该男子即为警方正在追捕的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6岁,济宁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于2017年8月以来,在济南市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9.13”聚众赌博案

  9月13日晚,天桥公安分局有奖举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在天桥区东小杨庄某户有打麻将声音,声音嘈杂,怀疑有人赌博。

  有奖举报中心接到举报后,立即将线索推送至黄台派出所进行核查。根据举报线索,黄台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场抓获四名利用麻将进行赌博的违法人员,缴获赌资4000余元。目前,四名违法人员均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3000元罚款的处罚。

   4、木材仓库消防隐患

  9月28日晚,天桥公安分局有奖举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天桥区新黄路某木材仓库存在火灾隐患,希望公安机关及时查处。

  有奖举报中心接到举报后,立即将线索推送至新城派出所进行核查。根据举报线索,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经过检查发现该木材仓库确实存在灭火器数量不足、仓库内吸烟、货物杂乱、堵塞疏散通道等火灾隐患。天桥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当场对责任单位处以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记者 杜洪雷)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