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修订完善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 打击违法违规

关键词:食品安全|整治

  东营网讯 2月16日,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议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将在2018年10月至11月迎接考核评估。创建期间,我市将修订完善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畅通市民投诉举报渠道,邀请市民监督食品安全。另外,重拳出击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让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

  会上公布,我市和菏泽市是全省第二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的城市。目前,广饶县已被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河口区、垦利区已经开展食品安全先进县区创建。

  作为食品安全创建区,东营区今年全年将抽检食品安全3000批以上,综合治理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对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10个镇街全部开展执法装备标准化建设,普及移动执法终端,实现实时监控、实施投诉、食品安全信息全程追溯。

  垦利区将严厉打击黑作坊,实现餐饮单位二维码公示和特殊高危业态“天眼”监控全覆盖,培育大闸蟹、大米、莲藕等黄河口农产品品牌,改造升级垦利区检验检测中心食品实验室,在5个镇、3个市场、2家商超建10个快检室,问题食品100%召回。

  我市将制定食品、农产品检测标准,紧盯“田间地头”、“生产源头”,通过下猛药、治沉疴、除顽疾,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监管更严格。开展以农兽药使用为重点的“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在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集中屠宰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餐厨废弃物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抽检、整治。对市民反映强烈、严重危害市民身体健康的违法犯罪活动从快行动、从重打击、从严惩处。

  我市25家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我市将挖掘、保护、发展一批餐饮老字号和地方名吃,培育一批放心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放心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知名餐饮企业,打造一批餐饮安全示范街区、示范学校食堂、示范店。此外,建设食品生产经营诚信体系,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不法生产经营者,依法公开违法信息,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寸步难行”。(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