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 计划明年中心城区通过验收

关键词:食品安全|验收

  东营网讯 2月14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市政府印发了《东营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方案》中指出,争取到2018年,我市中心城区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考核验收,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全部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区考核验收,利津县全面达到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区创建标准并通过市级验收。

  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要求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实现全覆盖,市民对食品安全现状的总体满意度在70%以上。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我市将提升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我市将配备快检车、快检设备,建设快检室,搭建快检信息平台,提高基层快检能力。到明年,大中型商场、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检测室设置率达100%,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测室或检测设备设置率达到90%以上。

  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共享抽检信息。综合治理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

  建立餐厨废弃物产生种类、数量和去向台账登记制度,完善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体系。

  推行食品责任保险,乳制品、白酒、规模以上肉制品等生产企业食品责任保险投保率达到85%以上。

  建立便民市场,引导流动食品摊点入市经营,发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加盟连锁、统一配送等现代经营模式。

  建立完善肉菜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我市将制定实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年度培训和评价计划,建立健全食品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推行“红、黑名单”等诚信管理制度,乳制品和白酒生产企业全部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市将及时立案查办,依法处理。行政监管部门依法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对食品安全类案件严惩重处。

  此外,推行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定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兑现奖励。(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