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禁烧秸秆、垃圾通告 有奖举报1000元

关键词:秸秆禁烧

  原标题:全面做好秸秆暨垃圾禁烧工作坚决遏制火点发生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暨垃圾禁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东营网讯 眼下,我市进入秋季秸秆禁烧关键时期,9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暨垃圾禁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把秸秆、垃圾禁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面做好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坚决遏制火点发生。

  当前,各级对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部进一步加大卫星遥感监测力度,省环保厅自今年6月上旬起,派出巡查组对省内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城市及机场周边等重点禁烧区域开展现场巡查,对遥感监测通报火点及现场巡查发现火点加大追责力度。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秸秆、垃圾禁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加强政策引导和宣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和执法监管,积极推动综合利用,扎实做好秸秆、垃圾禁烧工作。

  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建立秸秆、垃圾禁烧目标责任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单位,具体到责任人,做到部门、人员、任务、措施、奖惩“五到位”。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要组织成立执法检查组,不定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开展执法巡查,及时查处焚烧行为,清除焚烧隐患。市环保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成立巡回检查组,加强对重点禁烧区的现场巡查。

  通知指出,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的通报》中“有关市、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所辖县(市、区)出现2个以上火点,乡镇(街道)出现1个以上火点的,逐级通报批评,约谈相关政府负责人;对重点禁烧区域内出现火点的,启动问责机制,从严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问责不到位的,由省环保厅提出追责建议,按规定程序商相关部门予以追责。”的要求,市里对出现火点的县区、市属开发区启动追责,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也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农作物秸秆是天然的有机肥料,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对于改良土壤、培肥地力作用十分显著。焚烧秸秆、垃圾,不仅烧焦土壤,造成农田质量下降,而且因焚烧产生的浓烟严重污染环境,危害到人体健康,影响到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行动起来,同故意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的行为作斗争。我市将发挥新闻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对举报他人环境违法行为,经核实情况属实的,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举报电话为12369。(记者 李言心)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