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爱德护老院员工郭小立

关键词:第六届|爱德护老院

  出生于1989年的郭小立是东营市爱德护老院的一名员工。自2015年投身养老服务业以来,她每天与110多位老人及家属打交道,其中多数还是半自理、不能自理的老人。

  即便面对长辈和同龄人的不解,郭小立仍然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以扎根在这家基层养老院工作为荣:“我喜欢跟老人相处,每个老人背后都有一个故事,需要有人走近他们。”

  “老人的信任让我割舍不下”

  入职爱德护老院之前,郭小立是一名会计。2015年,她得知这家养老院正缺人手,又听说老年人很需要有爱心的护工,便决心去试一试。

  郭小立负责前台接待、后勤等琐事,需要每天与老人及家属打交道。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每位老人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便随时跟老人家属沟通。郭小立发现,与老人沟通需要耐心、爱心加一些技巧,而一旦建立起信任,老人就会拿出百分百的真心。

  84岁的高玉荣老人因脑萎缩经常臆想,老人的儿子都很难理解。郭小立却喜欢听老人倾诉,并在她钻牛角尖的时候换话题转移她的注意力。老人很快把郭小立当闺女一样对待,看到她忙碌一天后腰酸背痛,会走过来给她揉揉肩,说“我知道你很辛苦,要好好休息。”这样的信任让郭小立无法割舍这份工作。

  她以在养老院工作为荣

  “你这么年轻,真的要干养老?”养老服务业辛苦、琐碎,节假日很少休息,周围很多人都对她的选择不解。

  郭小立有她的坚持,因为养老服务带来的成就感,也是其他工作无法比拟的。80多岁的孙守成(化名)老人刚来时每天都喊着“不想活了”,郭小立和同事发现老人有打麻将的爱好,就搬来了闲置的麻将桌,帮老人找到了麻将友。老人如今除了每天规律饮食、作息,还打麻将、聊天调剂生活,老人的儿子来接他回家过中秋时,发现父亲的精神面貌大大改变,重新焕发了热情和活力。

  郭小立说,年轻人如果愿意理解、安慰老人,会让他们在养老院生活得快乐。这就是她眼中养老服务行业的价值。性格直爽、爱说爱笑的她认定自己工作的价值,希望把快乐和阳光带给这些老年人。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