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17地市主流媒体走进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采风

关键词:主流媒体|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采风

  东营网讯 9月13日、14日,“黄河口秋韵——山东省内主流媒体走进黄河口”采风活动在东营成功举办。活动由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主办,来自山东省17地市的主流媒体深入黄河口参观采风,并提前“探秘”即将建设完工的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

  绿色的芦苇荡、红色的黄须菜、美丽的蓝天白云、宽阔浩荡的母亲河,共同组成了秋日黄河口的独特魅力。采风团记者们参观了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近距离观看珍稀鸟类标本、了解鸟类科普知识、体验精彩刺激的5D电影;观看了蓑羽鹤、丹顶鹤、大雁等鸟类放飞表演;游览了鸟岛,漫步在天然柳林木栈道,乘坐湿地游船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意和浪漫。

  即将建设完工的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是本次采风活动的一大亮点。博物馆展示面积3000平方米,集收藏、展示、宣传、教育、科研、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以“保护珍稀鸟类,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理念,分为“大河息壤—共生厅”、“候鸟驿站—共鸣厅”、“鸟国探秘—共赏厅”、“鸟类天堂—共享厅”四大主题展厅,展示陈列了包含珍稀鸟类标本在内的1200余件标本物。通过自然场景的营造,融合多种现代化体验方式和多维度感官设计,生动再现黄河三角洲多样的湿地风貌和繁盛的鸟类资源,使人们在探寻缤纷多彩的鸟类世界,感悟人鸟和谐共生的自然真谛的同时,投入到爱护鸟类、保护自然的队伍中来。

  主办方向媒体采风团介绍了景区情况,媒体记者也对景区品牌建设、营销给予了宝贵意见。采风活动期间,各主流媒体边走边拍,通过媒体记者的亲身体验撰写相关旅游攻略、游记、新闻,将为打造“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黄河入海”、扩大景区影响力和知名度、美誉度起到良好的作用。作为山东省规划的四大重点旅游区之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黄蓝两大国家战略规划发展生态旅游的重点区域,也是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重点突破的主题产业区,曾入选“中国六大最美湿地”,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