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林香飘雪 孤岛迎客来 艺术家走进孤岛镇采风献艺

关键词:孤岛|槐林|艺术家

  万亩槐林香飘雪,魅力孤岛迎客来。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共筑中国梦欢乐进万家”山东省艺术家走进河口区孤岛镇文艺演出在孤岛槐林景区主会场浓情上演,一系列精彩节目为游客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

  当天,包括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河口历史文化展、“黄河口杯”书法作品展、首届槐林风铃风车展在内“五月槐花香”系列文旅活动也同时启动。万亩槐林中风景如画,歌声飘扬,游人如织,亮点纷呈。

来自省文联、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在孤岛登台献艺。

首届槐林风铃风车展在槐林举行。

万亩槐林游人如织,即将迎来槐花盛花期。

  山东省艺术家共赴“槐林之约”

  歌曲联唱、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相声杂技,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为万亩槐林增添了浪漫文艺的气息。4月29日,山东省艺术家走进河口区孤岛镇文艺演出在槐林景区主会场举行。

  这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唱响山东》栏目组联合承办。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文艺群星奖获得者孙程刚、于明波,山东省朗诵协会主席李敏、山东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峰,东营籍歌手、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皓天,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刘建杰,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于联华等艺术家都带来了精彩节目,百姓和游客在基层就欣赏到了高水准的文化演出。

  “这次来孤岛不仅是一次公益演出,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小镇居民的热情好客,深入了解了小镇的特色和规划。”从东营走出的歌手闫寒告诉记者。山东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李美丽唱响了一曲《槐花飘香》,希望小镇的槐香文韵越来越浓。当天的活动中,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王羲之书法培训创作基地分别揭牌,艺术家们还走进军营、油田、社区,将文化演出送到最基层。两个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河口区孤岛镇的美誉度、知名度,使这里成为越来越多文人墨客的休闲宝地和创作天堂。

  “五月槐花香”系列文旅活动启动

  伴随着这场文艺演出,在万亩槐林深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河口历史文化展、“黄河口杯”书法作品展、首届槐林风铃风车展等系列文旅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4月29日至5月中下旬,“五月槐花香”系列文旅活动将陆续在槐林启动。

  “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在槐林欣赏到了由6万多个风车组成的“风车长廊”,可以亲自动手制作风车,可以观赏到由200多幅摄影佳作组成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可以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了解河口区的历史文化发展过程。5月1日,第三届油地军广场舞大赛在万亩槐林举办。接下来,河口区第四届油地军港青年素质训练营、“五月槐花香诗意染东营”中国黄河口诗会启动仪式、第六届孤岛万亩槐林露营大会暨槐林公益跑活动都将启动。美丽的万亩槐林、一项项精彩的文旅活动,点燃了市民观槐赏槐的热情。这是河口区孤岛镇一年中最美丽的时节,各地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奔赴这一场“槐林之约”。山东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冉艳告诉记者,孤岛小镇绿树成荫、槐花飘香,希望这一系列文化活动能带动这里的文化、旅游发展,使其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韩海龙 李园青)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