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艺术家将来孤岛采风献艺

关键词:孤岛

  又是一年槐花香,万亩槐林又将迎来新一轮文化旅游活动热潮。4月29日,“共筑中国梦欢乐进万家”山东省艺术家走进河口区孤岛镇文艺演出将在万亩槐林举行。届时,山东省艺术家们将通过歌曲联唱、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相声杂技等一系列文艺节目,为观众献上高水平的艺术盛宴,将文化惠民演出送到基层。

  孩子们在槐林里嬉戏。

  槐林景区主会场的文艺演出活动。(资料图)

  文化惠民演出将走进槐林

  4月29日上午9时,“共筑中国梦欢乐进万家”山东省艺术家走进河口区孤岛镇文艺演出将在槐林景区主会场举行。这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唱响山东》栏目组联合承办。

  歌手姜文彬、冯天君、王萱、晓筱带来的《美丽中国走起来》,将为整场演出拉开序幕;山东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将在槐林唱响一曲《槐花飘香》;东营籍歌手、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皓天也将回到家乡,为大家献上歌曲联唱;山东省朗诵协会主席李敏将携手山东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峰配乐朗诵《点赞东营》。

  除此之外,观众还能现场观赏到济南市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表演《龙腾虎跃》,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于明波、孙程刚带来的相声表演《大喇叭》,山东省京剧院带来的京歌《我是中国人》,山东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冉艳带来的歌曲《敬君一杯茶》,男高音三重唱《黄河入海流》,美籍华人歌唱家吴沁与曾荣获央视青歌赛荧屏奖的谭振献唱的《魅力的中国梦》等精彩节目。

  以花为媒,搭建艺术之桥

  记者从活动筹办方获悉,这次演出活动阵容强大、形式多样,将是一场群英荟萃、观赏性很强的文艺盛宴。这也是山东省艺术家首次以文化惠民的形式走进万亩槐林,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丰富的精神食粮。

  文艺演出期间还将举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这意味着继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山东作家黄河口创作基地、山东美术家创作写生培训基地、东营市户外运动基地等一系列文化基地之后,又一处文化艺术采风基地将落户在孤岛。

  这些文化艺术采风基地的落户,将吸引越来越多艺术家走进万亩槐林深处,在这里留下他们灵感迸发、创意激扬的身影。每逢春夏时节,将有越来越多摄影、文学、歌曲、朗诵等艺术大师和爱好者驻足流连在万亩槐林。孤岛镇以花为媒,搭建了一座座艺术之桥,打造了一张张文化名片,继而提升了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成为文化艺术爱好者的休闲宝地和创作天堂。 (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李园青)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