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孤岛:“花为媒”唱响生态旅游品牌

关键词:孤岛|生态旅游

  阳光和暖的春天,沿着河口区孤岛镇神仙沟生态旅游观光精品线路走过,游客会不由发出“只缘身在花乡中”的感叹。位于孤岛东北角的万亩槐林此时也已是郁郁葱葱,准备着迎接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

  近年来,河口区孤岛镇以花为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游、休闲游、乡村游、美食游、工业游等特色旅游,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力,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该镇坚持项目引领、市场引导,打通文旅融合经脉,唱响了生态旅游的独特品牌。

  以花迎客,生态旅游亮点多

  三月梨花、四月郁金香、五月槐花,已经成为孤岛镇的时令名片。万亩梨园、郁金香园、植物园、万亩槐林,以神仙沟为轴,形成了以花卉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

  近几年,孤岛镇立足资源优势,按照“一街一模式,一路一风格”进行镇区绿化、美化、彩化,发展全域旅游。除了最受游客瞩目的梨花、郁金香、槐花,如今漫步在康乐路,沿路种植的迎春、海棠、樱花也让人赏心悦目,整个小镇都被各种各样的花儿点缀着、装扮着。

  在万亩槐林,槐林温泉旅游项目持续推进,16栋槐林木屋已经完成,以花海为主规划的婚纱摄影基地每天都吸引着大批观光者。槐林帐篷节、摇滚音乐会、激情马拉松,让孤岛成为篷客、驴友的聚居地。孤岛镇依托省级原生态旅游景区,打造了黄河三角洲地区最具魅力的户外休闲基地,每年五月相约槐林赏花、露营、摄影、嬉戏,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一个约定。住槐林木屋,游花海将成为继垂钓神仙沟、欣赏4D电影之后孤岛镇休闲旅游的新亮点。

  来魅力小镇体验“多彩旅游”

  除了生态产业游,还有特色文化游、户外休闲游……来孤岛旅游,可以收获多姿多彩的观光体验。

  听诗歌朗诵,看摄影大展、读大河息壤铭,来孤岛能领略到与花卉一样绚烂丰富的多元特色文化。黄河文化、军垦文化、石油文化、湿地文化、楹联文化、移民文化在这里实现了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孤岛油田发现井“渤二井”,济军基地史馆、黄河书画院等文化亮点,是游客眼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中国摄影基地,中国楹联文化镇,山东作家黄河口创作基地等文化称号也成为孤岛镇旅游的闪亮名片。

  为了让游客能够玩得嗨,吃得好,带得走,孤岛镇还不断加大奖励扶持力度,依托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鼓励农民开办农家乐,引导企业开发特色产品,发展工业游。目前,孤岛镇已发展农家乐、生态园总数已达38家,省级工业旅游点1家,农业旅游点3家。赶野猪,摘西瓜,钓龙虾,游客在体验魅力乡村游的同时,还可到欣马酒业、三丰香油、军绿食品等企业实地了解、亲身体验特色产品的制作工艺。继品马场酒,喝鲜鱼汤,吃鹿排之后,新推出的槐花宴、野菜宴、黑猪宴等特色美食更能让游客品味“舌尖上的孤岛”。 (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韩海龙 李园青)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