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微笑车队路遇车辆抛锚 两名出租车司机齐救援

关键词:抛锚|救援

  东营网讯 7月23日上午,在汽车总站北门西侧,一辆私家车在路中抛锚,微笑车队的出租车司机王霞和李敏正巧经过此地,下车查看了解到该私家车是因电瓶亏电导致的抛锚后,用电瓶跨接线帮助车主打火成功。

  “当时我们正在路边等人,看到路口处有一辆车在路中间熄火了,司机下车站着,猜测是车出了问题,我们急忙跑了过去。”王霞告诉记者,考虑到路上车辆较多,她和李敏一起先将车推到了路边,经询问得知是电瓶亏电,她们又跑回车上,拿到了电瓶跨接线,并帮助车辆成功打火。

  在微笑车队中,助人为乐的好事每天都会发生。7月24日,生师傅拉一位乘客去西四路,在路上得知这位乘客的车在路上抛锚后,生师傅直接帮乘客把车拖到了修理厂,乘客掏出钱来,生师傅也婉拒了。 “因为我们出租车的灵动性,微笑车队的每辆车上都配备了电瓶跨接线、拖车绳、灭火器等应急救援工具,在路上一旦看到出现故障的车辆,我们就及时伸以援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经过专业培训,微笑车队的17位成员如今还成为了专业的应急救护员,车上也都有急救包,一旦发现受伤的客人,可及时对客人进行包扎处理与心肺复苏。(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