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17个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亮相

关键词: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

  随着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山东特色小镇发展进入快车道。

  服务业在推动山东经济转型发展中的主导地位越来越凸显,产业比重不断增加。近日,省发改委发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名单》,17个小镇被选定为山东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

  记者获悉,开展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培育一批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富有生机活力、示范效应明显的服务业特色小镇,为全省特别是县及县以下服务业特色发展、集聚发展、创新发展探索经验,提供示范。而首批入选的17个小镇,是按照商贸流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养老养生、医疗健康等服务业领域分类选定。试点条件中的硬指标包括,小镇有传统产业基础、文化特色突出,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小镇一业为主,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主导产业是服务业(不低于50%)。

  这些肩负重要使命的小镇今后将如何加速发展?据悉,山东将为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提供相关扶持政策,包括资金扶持及各类创意、设计、咨询、人才、营销等服务扶持。

  旅游业特色小镇有着良好发展前景。

  首批试点中,德百旅游小镇以国家4A级景区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为依托,规划建设旅游风情小镇、欢乐杂技大世界、跑马训练场、野战拓展实战基地等特色项目。枣林生态休闲旅游小镇位于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内,将依托枣林资源,结合旅游、红枣两大特色产业,规划打造的以生态休闲旅游为主的服务业特色旅游小镇。

  即墨打造特色的童装小镇,将以童装产业为主,以“七彩虹”为基本元素,力争在3-5年的时间内,将童装小镇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童装品牌孵化培育区、童装电商集聚区、儿童休闲娱乐区,引领江北乃至全国童装产业发展。平度云山360体验小镇以“360行,行行有体验”为核心,依托蓝树谷青少年体验中心,打造集社会职业体验、青少年素质教育、文化娱乐、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目前,57个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主体场馆已建成31个并对外开放。(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