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深化改革

申长友主持 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出席

  东营网讯 5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加快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为实现山东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作出应有贡献。要突出新旧动能转换,深入研究推动东营发展的思路举措。做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调研工作,开展重大项目论证,研究提出事关东营长远发展的政策建议、重大项目,完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路、政策、措施,推动东营经济动力转换、优化升级。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社会民生、维护稳定等工作。特别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重视保障企业运行,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努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动力。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把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金融风险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新形势下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不懈抓下去。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大实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善推进机制,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学”“做”结合,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在“做”上用心用力、出实招求实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和坚定,在纪律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把“四个意识”筑牢在心灵中、体现到行动上,绝不做“两面人”。在事业上要敢于担当,把提升了的境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在其位谋其政”,为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组织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研究了市级领导干部领衔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工作。指出,实行领导干部领衔推进重点改革事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要“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重要指示精神的制度性安排,对于推进重点改革事项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各位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领衔推进职责,做到对重点改革事项亲自谋划、改革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推动各个改革事项见成效、出成果。各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深入调查研究,使改革方案有实质改革内容、有务实管用举措,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各专项小组要统筹推进面上的改革,确保各领域改革按计划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改革就是抓发展、促改革就是惠民生、敢改革就是能担当”的意识,“敢”字当头勇于改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齐心协力推进改革,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传达了全省群团改革专题研讨培训班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部门单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谋划推进,确保我市群团改革有力有序推进。群团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各县区要同步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推动我市群团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主动服务改革强军目标,把支持和保障军事斗争准备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部队战备建设。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创建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市。研究制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完善军民融合统一领导机制和军地协调机制,整合军地资源,提高共建水平。要抓好创建双拥模范城这个载体,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与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牢记使命责任,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阵地监管与分析研判,扎实开展净化舆论环境专项整治,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党史部门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定位和政治方向,坚持“一突出、两跟进”这个重要要求,不断提高党史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