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刘家义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正当选省长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省长

  齐鲁网济南4月26日讯(记者 刘庆 王镇富 叶帅 李侠 廖亮 张晓军 张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胜利闭幕。刘家义当选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龚正当选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应到代表917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84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家义、杨东奇、柏继民、于晓明、夏耕、温孚江、尹慧敏、张新起、齐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龚正、刘伟、陈光林、王文涛、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柏继民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长候选人名单。接着,监票人对设置在会场内的7个投票箱进行了检查,并将选票发给每一位代表。本次会议选举共2种选票,即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票、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选票。

  代表们写完选票后,依次在指定的票箱,投下了神圣的选票。

  经过监票人和计票工作人员核对计票后,选举结果产生。大会宣布:刘家义当选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龚正当选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刘家义、龚正分别进行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省长龚正作表态讲话。他说,当前,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9900多万山东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必须牢牢扛好的使命担当。我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在省委领导下,同省政府领导班子一道,秉承优良传统,忠实履行职责,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做优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坚决守住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稳定和谐、廉洁从政“四条底线”,为由大到强、走在前列,为改革发展、民生福祉,务实功、出实招、创实绩。我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精会神抓发展;坚决践行根本宗旨,一心一意惠民生;坚决恪守法治原则,依法行政受监督;坚决弘扬担当精神,廉洁勤政作表率,与全省人民携手并肩、顽强拼搏,把齐鲁大地建设得更出彩、更美丽、更富饶。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龚正同志为山东省省长,这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体现了各位代表的支持和厚爱。我们一定牢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的期望和嘱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在新起点上把全省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刘家义指出,今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在心灵中、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全面加快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一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抓手、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努力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为山东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一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加大民生投入,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深入推进法治山东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一定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引导各级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展工作。

  刘家义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省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依法行使法定职权,在立法、监督、选举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各领域工作向着制度化、法治化不断前进。当前,我省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已全部完成,下步将开展省人大换届和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刘家义说,山东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充满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同心,奋力拼搏,干字当头,扎实工作,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全省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