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提前40天完成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等建设迁占任务

关键词:

  随着最后一份拆除协议的签署,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签订拆除协议39份,签约率100%,拆除各类建(构)筑物1.5万余平方米,提前40天完成了迁占任务,为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精神康复中心顺利建设夯实了基础。

  据悉,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精神康复中心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对完善我市卫生健康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各级干部职工展现出了风雨同舟、同心战“疫”的宝贵精神,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斐然成绩背后也暴露出我市医疗卫生体系的短板。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建设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精神康复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牵头组织迁占工作。

  接到任务后,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研究,把迁占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胜利街道、城管执法监察支队、自然资源分局、城市更新办公室等单位抽调30名精干力量,明确了责任分工,城市更新办公室负责指挥部的日常工作,开发区财政局保障征收和迁占资金,胜利街道办事处负责相关建(构)筑物拆除工作,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负责完善拆除工作的法律程序,自然资源分局负责该区域的土地收储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

  在多方征求市政府、市级工作专班和胜利医院院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科学严谨的《东营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精神康复中心迁占工作方案》,并会同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市城投集团、胜利医院等单位,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和现场调研活动。以市直四部门联合发文的形式印发了《关于拆除影响东营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精神康复中心建设建(构)筑物的通告》。开发区主动沟通协调,各部门密切联系,形成合力,市自然资源局在规划方案、不动产登记、土地评估和收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市卫健委帮助联系协调胜利医院和胜利药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城投集团积极筹措资金,保障迁占;胜利医院帮助解决临时办公场所等后勤保障问题。张贴了80份《拆除通告》,对本次迁占的标准进行合理界定,宣传车不间断开展宣传工作,把必须拆除的信念传递到每位当事人,各种法律文书以最快的程序运转完,送达当事人,做到“合法建(构)筑物依法补偿,拆除违法建(构)筑物不予补偿,对积极配合工作的予以适当奖励”,逐一化解各项棘手问题,坚持依法迁占、阳光迁占。

(见习记者 贾重霄 通讯员 董建)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