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说天气】东营“五一”天气情况出炉!请查收

关键词:

栏目主持人:刘冉

=

“五一”假期临近,

心情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

天气跟人们的心情一样热情高涨,

气温将开启极速上升模式,

可以超前体验一下夏天的感觉。

=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这个假期不仅“加量”,随着疫情缓解,更多景区相继开放,也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期待。那么天气是否能再给一把力?小爱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5月1-5日),东营升温更加迅猛,可能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4月30日,东营的最高温升至33℃。面对气温骤升,大街上半袖、裙子多了起来,小爱已经嗅到了“夏天的味道”。“五一”假期开场,东营更是晴晒炎热当道,让这个假期“热情满满”!

  未来几天,会热成什么样?来感受一下气象台高温预报图,咱们东营一片热红。看来,热情自信的五月方队正向我们大踏步地走来!

=

  东营市气象局4月30日10时发布“五一”假日天气预报:“五一”假日前期(1日~3日)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偏高,4日有冷空气影响,白天气温降幅较大,伴有分散性雷阵雨,5日天气转好。假日期间大风时段较多,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

=

一起提前“剧透

“五一”的天气预报吧~

/

  1日晴,西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17~35℃;

  2~3日:晴,东南风4~5级阵风7级转3~4级,各沿海海区6~7级阵风8级转5~6级,16~30℃;

  4日:阴转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各沿海海区7~8级,14~23℃。

  5日多云转晴,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12~24℃。

/

小伙伴们,看到一路回升气温
是不是心中窃喜~
当然,天气擅长“七十二变”,
所以还是要记得随时关注
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预报!
随着天气过程的临近,
天气预报结论越来越有把握,
要出门的你心里也越来越踏实。
下面我们再一起看看今明两天~

/

  东营市气象台2020年4月30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晴,西南风3~4级,气温33~21℃;

  利津:晴,西南风4~5级转3~4级,气温33~21℃;

  河口:晴,西南风4~5级转3~4级,气温33~21℃;

  广饶:晴,西南风3~4级,气温34~21℃;

  垦利:晴,西南风3~4级,气温33~21℃。

  明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晴,西南风转南风4~5级,气温34~21℃;

  利津:晴,西南风4~5级转南风3~4级,气温34~20℃;

  河口:晴,西南风转南风4~5级,气温34~21℃;

  广饶:晴,西南风转南风3~4级,气温34~20℃;

  垦利:晴,西南风转南风4~5级,气温34~21℃。

/

/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五一”期间整体上春光明媚,气温舒适宜人,但早晚温差仍有10℃+的温差,还有冷空气前来“骚扰”。是的, 小爱又要“念经”了,一冷一热最容易感冒了,请大家小心预防。提醒大家采用洋葱穿衣法,出门时的时候带上一件外套,到了中午,该脱掉的衣服也可以脱掉了,别捂坏了,到了晚上回家,外套也别忘记套上。面对变化多端的春姑娘,我们必须随时调整策略。

  同时,小爱送上温馨提示,“五一”期间,东营天气晴朗,紫外线较强,假期期间户外游玩要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全市花粉浓度较高,易过敏人群要做好防护措施。

  另外,目前,东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室内和户外用电用火安全,在林区不要使用明火。

/

趁着天气不错,

出去走走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要提醒大家

一定记得做好个人防护,

在人群集中的地方口罩要戴好,

还有要记得勤洗手~

=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