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说天气】强对流天气即将上线!雷阵雨就在来的路上~

关键词:小爱说天气

最近两天东营的天气十分给力!

用“风和日丽”来形容是再好不过了。

但是!“美好天气”的小船说翻就翻,

晴好天气即将按下暂停键!

今天夜间开始,

强对流天气强势上线!

东营将迎来一场“有脾气”的降雨过程!

  4月15日10时40分山东省气象台已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山东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冰雹。

  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毫米左右,其中,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10~15毫米(局部20~30毫米),其他地区3~8毫米。

4月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全省过程降水量预报图

  伴随着强对流天气到来,除了突如其来的大雨,还有大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部和北部南风7级阵风8~9级

  东营市气象局4月15日15时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后半夜至明天白天,我市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预计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和局地冰雹,雷雨时阵风8~9级,过程降水量10~20毫米。同时,全市气象部门将适时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

 

另外,在大雨大风的加持下,

气温果断下跌。

4月17日,最高温度降至18℃,

最低温度将至8℃,降幅达8℃。

一起来看看

接下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吧~

下面我们再一起看看今明两天

各县区具体天气情况吧

  东营市气象台2020年4月15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南风4~5级,气温26~14℃;

  利津: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27~14℃;

  河口: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南风4~5级,气温26~14℃;

  广饶: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27~14℃;

  垦利: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南风4~5级,气温26~14℃。

  明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3~4级转西北风4~5级,气温20~10℃;

  利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转西北风4~5级,气温21~10℃;

  河口: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转西北风4~5级,气温20~11℃;

  广饶: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转西北风3~4级,气温21~9℃;

  垦利: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转西北风4~5级,气温20~10℃。

老规矩,

小知识刷一波

↓↓↓

小爱提醒各位小伙伴:

雨天路滑,

大家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得带伞,谨慎慢行!

另外,

下班赶紧回家哈,

转发提醒身边更多小伙伴吧!

(记者 刘冉)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