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说天气】周初火箭大升温!周中过式山车降温,伴有小雨大风!

关键词:

经历了上周的倒春寒,

本周东营阳光“上线”,

带来晴朗天气的同时,

也带来了一波升温......

明媚的天气和温和的气温,

搭配草长莺飞的风景,

春光正好,春意正浓~

  最美人间四月天,迎来好天气大放送。上周的阴雨天气结束后,东营迎来了连续三天的大风,12日傍晚开始,肆虐的大风才渐渐平息下来 。大风暂停的同时,也拉开了新一轮的气温回升。预计至4月14日,气温攀升达26℃,并且风力适中,春意更加浓厚

  那么,经过这轮升温后,气温可以稳住了吗?厚衣服能收了吗?当然不是,春天气温回升的步伐总是一步一回头,4月15日升温按下暂停键。从15日夜间开始,东营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影响,4月16日开始气温下降,大风和阴雨天气将重新回来,席卷东营,咱们又得和这个好天气说再见了。

未来几天,东营的天气情况如何

一起看看

↓↓↓

  从天气预报可以看出,近一周,东营最高温呈现“凹”字变化4月17日将迎来最低温度,预计最高温度将降至13℃。同时小雨天气也将成为“主打”。到了4月18日气温将再次回升,升至23℃。

下面我们再一起看看今明两天

各县区具体天气情况吧

    东营市气象台2020年4月13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晴,西风转南风2~3级,气温23~8℃;

    利津:晴,西风转南风2~3级,气温24~8℃;

    河口:晴,西风2~3级转南风3~4级,气温23~8℃;

    广饶:晴,西风转南风2~3级,气温23~6℃;

    垦利:晴,西风转南风2~3级,气温23~8℃。

    ★明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晴转多云,西南风转南风3~4级,气温26~11℃;

    利津:晴转多云,西南风4~5级转南风3~4级,气温26~11℃;

    河口:晴转多云,西南风4~5级转南风3~4级,气温26~11℃;

    广饶:晴转多云,西南风3~4级转南风2~3级,气温25~10℃;

    垦利:晴转多云,西南风转南风3~4级,气温26~11℃。

最高气温升高了

昼夜温差将加大

早晚凉,中午热,又是乱穿衣的时候

小伙伴们早晚还要注意保暖哦

春天到底该不该“捂着点”呢?

来get“春捂”的标准

↓↓↓

   ★气温: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

    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也就是说,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温差:日夜温差大于8℃是捂的信号

    春天气温多变,尤其是一天内的昼夜温差普遍在8-10℃左右,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着装。

    ★时机:冷空气到来前24-48小时未雨绸缪

    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在较大幅度降温前两天做好添衣准备,尤其春季多风,在户外出行需穿着防风的衣服。

    ★推荐:洋葱式穿衣法

    上班是外套+毛衣+衬衫,到了办公室脱外套,中午和下午最热的时候,穿衬衫。如果是羽绒服+短袖这样简单粗暴的穿衣法,半冷不热的时候穿脱都不合适。

由于近期天气变化快,昼夜温差大,

老人、儿童及体弱多病人群

要注意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谨防感冒。

  (记者 刘冉)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