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不考虑“9月新学期制”

关键词:

  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在青瓦台听取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工作报告。就外界有关考虑“9月新学期制”的声音,文在寅认为,当下讨论这一议题“不合时宜”。

  青瓦台副发言人尹载宽说,文在寅听取俞银惠汇报开学延期情况后作上述表述。

  文在寅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协商并制定校内口罩使用标准,避免出现问题;并在正式开学前后研判各种可能情况,全力做好准备。

  韩联社报道,这是文在寅首次正式就“9月新学期制”表态。分析人士解读,文在寅可能担心“9月新学期制”的讨论持续时间过长导致教育一线出现混乱,借由23日表态明确现阶段的重心仍在于尽早让学校复课。

  韩国实行3月春季新学期制度,与不少国家和地区的9月新学期制度不同。2020年新学期原定3月2日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教育部三度宣布推迟开学,将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推迟至4月6日。

  庆尚南道知事金庆洙21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认为有必要借此次推迟开学讨论实行9月新学期制度的可能性。

  俞银惠23日向文在寅汇报关联延期开学的儿童看护和在线教育运作。就4月6日能否如期开学,俞银惠说,教育部将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地区确诊人数和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学校控制病毒传播能力、公众意见和隔离物资供应。教育部将与卫生和负责隔离的机构磋商,做出最终决定。

  国务总理丁世均21日说,今后15天是决定韩国能否取得抗疫胜利的“关键”时期。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2日宣布施行《公务员服务管理特别指南》,要求政府机构人员加强远程办公,灵活制定工作时间及错峰用餐,避免拥挤封闭的办公环境,减少下班后的外出。有发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一律居家休息。

  (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