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队广饶县第三小队第七服务组:扎牢篱笆墙 当好服务员

关键词:疫情防控

  三月的广饶再次按下“启动键”。 广饶县傅家路上的商铺已经基本恢复营业,在路上,总能看到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队广饶县第三小队队长孟泽群带领第七服务组的队员们对沿街商铺开展一次又一次地细致摸排。

  “现在全面复工复产,返城人员和外来人口逐步增多,坚决不能松懈大意。”孟泽群表示,“来这里,就是帮助群众抓防控、抓生产、抓民生的,我们一定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按照市委部署,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队广饶县第三小队第七服务组负责做好广饶县广饶街道19个村(居)的指导服务工作。接到任务当天,组内全体干部就及时到位,迅速完成了从机关工作人员到防疫一线人员的角色切换,深入农村和社区一线,帮助基层群众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担当作为,在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中履职尽责。

  服务组沉到一线,积极传达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引导各村(居)疫情防控小组围绕《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城乡社区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关于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通知》等政策,做好学习和宣讲工作,让村民及时掌握疫情进展情况和有关防控知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时制定计划,组织村党支部书记、网格员和村防疫小组成员参加,做到了应练尽练。目前,第七服务组所负责村庄应急演练完成率达到了100%。通过演练,各村(居)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服务组就像啄木鸟,及时发现我们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并帮助解决,使疫情防控的篱笆墙扎得更牢。”广饶街道弓手刘村第一书记刘锋说。工作中,第七服务组用脚步丈量、实地查看责任区内19个村(居)疫情防控情况,详细询问各村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核对村庄外来人员管理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在上报的同时,及时联系社区和街道进行督促解决,堵塞漏洞。截至目前,第七服务组发现各类问题30处,现场督促解决16项。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基层压力很大,我们一定知责尽责,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服务帮助到位、解决问题到位,实实在在的关注民生,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第七服务组组长孙福杰说。在疫情防控初期,许多农村主干道路被堵塞,给农业复工复产和村民生活带来不便。第七服务组本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在实地查看基础上,与社区、街道对接商定了农村道路畅通具体方案。目前,责任区内的新兵路、1号生产路和4号生产路已经畅通,各村基本实现通达,为群众开展农业生产提供了保障。广饶街道六村和南三里村属于城中村,村庄分割、出入口多,沿街商铺多达数百家,外来人员近千人,针对这一特点,服务组和街道社区一起,实行重点盯靠,对辖区内的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沿街发放明白纸、宣讲防控要求。对发现未张贴有关提示、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及时进行规劝。下沉以来,服务组累计指导服务村庄91次、摸排商铺201家(次)。

  目前,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队广饶县第三小队第七服务组责任区疫情防控形势正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当中。

(记者 张振 通讯员 宋方生)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