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交通运输局组建“巾帼”检查队 全力投入一线防疫工作

关键词: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女职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顾不上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主动请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一种精神叫“你有召,我必战”。为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妇联向全局女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局女职工心怀大爱,迎战疫情,全局女职工积极响应,全员参战,,组建了一支“巾帼”巾帼检查队。她们说:“疫情防控要靠大家的力量,我们女同志不能只做被保护的人,我们也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有一种战斗叫“不分男女,只有战士”。自腊月二十八起,她们就第一时间来到全县三个汽车站,对进出车站人员进行密切检测,从此开启早七点晚七点工作模式,她们有的顾不上吃饭喝水,有的手脚冻得发麻不住地搓手跺脚,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她们说:“病毒不分男女,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男同志能做的,我们女同志一样可以做到,而且我们会努力做的更好。”

  有一种责任叫“服从安排,立足本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为更好配合一线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制定方案、统计报表、配备物资……不停地忙碌着,每天连续工作15个小时,谁都没有退缩过,她们说:“全县10个检查点,每个执勤点上那么多干部职工,在外执勤,天寒地冻,我们得为他们搞好后勤保障,处理这些事情,我们女职工最在行”。

  有一种使命叫“严防死守,巾帼不让须眉”。随着后勤保障逐步趋于稳定,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生活物资等运输需求增加,路面车流量猛增,这时她们又申请来到了一线。她们查车辆、作消毒、记数据,程序熟练,态度热情,虽然连续工作12个小时,但她们不叫苦,不喊累。她们说:“以前我们主要是搞后勤服务,现在后勤比较稳定了,一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就申请来了,别看我们是女同志,我们可不怕吃苦受累,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病毒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显大爱。广饶县交通运输局的这支巾帼检查队只是交通战线上一个个平凡的女性,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疫情面前,她们都成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她们特殊的巾帼力量。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刘翠)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