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记者连线黄冈日报社记者瞿慧一:黄冈9个县市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关键词:

  下降、清零……近几天,鼓舞人心的好消息不断。3月14日,记者连线黄冈日报社记者瞿慧一时了解到,截至3月13日,黄冈已有9个县市的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东营日报社记者:瞿老师好,近几天,我们看到黄冈、武汉、湖北的最新情况,可谓是捷报频传啊。

  黄冈日报社记者:是的。截至3月13日下午黄冈黄梅县最后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黄冈市9个县市确诊病例已实现“清零”。而且,黄梅县已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东营日报社记者:这9个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的县市中,是否包括山东医疗队对口支援的五个县市?

  黄冈日报社记者:黄冈市10个县市区中,已先后有团风、浠水、红安、蕲春、麻城、武穴、罗田和黄梅实现“四类人员”清零目标,其中包括山东医疗队对口支援的武穴市、浠水县、蕲春县、团风县、黄梅县。剩下的黄冈市黄州区正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东营日报社记者:这么说,我们的这场战“疫”是胜利在望了。

  黄冈日报社记者:对。紧邻武汉的黄冈市总人口750万,是湖北省仅次于武汉的第二人口大市,大量人员常年在武汉等地务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确诊病例数量曾一度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武汉。截至3月12日24时,黄冈市累计确诊病例2907例,累计治愈出院2720例。自2月27日,英山县成为黄冈市首个存量确诊病例“清零”的县市以来,黄冈市9个县市实现“四类人员”清零目标。

  目前,黄冈市正在开展清零行动,对疑似病例、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发热病人进行检测、筛查、甄别,实现早日“清零”;持续加大社区和社会面封控力度,控制传染源。同时,对所有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密接者等重点人群尽快安排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检测、存量归零、增量随清。

  东营日报社记者:目前,山东医疗队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黄冈日报社记者:目前,山东省对口援助五县(市)医疗分队,已开始原地休整待命,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纷纷递交请战书,请求参加新的战斗。

  据统计,对口援助五县(市)的山东医疗队,共分管床位324张,累计救治新冠肺炎病人315名,其中重症患者86名,危重症患者11名,治愈出院278名,新冠指标转阴性转入其他病房37名,实现了患者零病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记者 李静 黄冈日报社记者 瞿慧一)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