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德胜奶牛养殖合作社:脱贫致富奔小康 养殖合作社分红忙

关键词:垦利|德胜奶牛养殖合作社|脱贫致富

  惊蛰过后,春意渐浓。3月6日,在垦利区胜坨镇尚庄村,垦利德胜奶牛养殖合作社社员们迎来分红的日子。合作社办公室里,负责分红的工作人员正在核对社员信息并清点发放金额,社员们则戴着口罩前来领钱,眉目间全是高兴劲。

  72岁的尚德成接过分红的钱,一连说了几个好:“党和国家政策好,合作社办得好,定期分红做法好。按月分红可帮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大问题。”分红现场,50岁的胡培俊也高兴地摊开手中的钱向记者展示。据合作社理事长张洪涛介绍,原本定在2月6日分红,受疫情影响所以推迟了一个月,但这并没有影响社员们的好心情。

  德胜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尚庄村党支部联合东营市丰和农牧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18日成立,主要从事奶牛养殖、牧草种植、鲜奶销售等业务,是全省第一家以“扶贫、惠老、助残”为宗旨的新型农民合作组织。合作社通过“支部+产业+农户”的产业模式,秉持“自愿互利、共同发展、利益共享、合作双赢”为组织原则,第一批优先吸收了40位村里具有二级残疾证的残疾人和病退军人作为社员。“合作社每户按一头牛的标准购买奶牛,一、二级残疾人优先加入。从2012年5月18日起到现在,合作社为残疾人每户分红达2.96万元,全体社员累计分红600多万元。”张洪涛说道。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邱青瑞)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