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上助农搭起暖心桥——垦利街道雷锋纪念日特别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莲”上助农|暖心桥|垦利街道

  “欢迎大家走进垦利区垦利街道胜合村莲藕销售公益直播间。这里的白莲藕冰鲜玉润、清脆香甜,还有母亲河黄河水的滋养,保您吃出最美味道。”3月5日上午,几百名观众共同关注着这场特殊的网络销售直播。

  助农帮困,“莲”向志愿服务新向标

  直播镜头里,志愿者李嘉琛赞不绝口的介绍着捧在手心里的“网红”产品。镜头外,志愿者王洪亮收集着直播订单。提到的这两位志愿者均来自垦利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

  “考虑到疫情阶段特殊情况,类似以往的志愿服务公益大集等聚集性志愿服务活动难以实现,分散式的志愿服务团队‘微’服务活动,社会效益又较低。”为了这场活动,他们从前期调研至今,足足忙碌了5天。

  就这样,在第57个雷锋日,“助农帮困‘莲’起疫情新志愿”垦利街道雷锋纪念日特别志愿服务活动如约开展,“莲”向志愿服务新向标。

  共联共助,“莲”合志愿服务新力量

  “受疫情冲击,胜合村150亩近15万公斤优质莲藕面临滞销难题。”这一消息在志愿者服务群里一发出,就受到V爱365志愿队、垦利农商行、社会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支起架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为最大限度降低农户损失,垦利街道“借势”新媒体,利用线上直播赋能,“莲”合志愿服务新力量,搭起了暖心帮困桥。

  直播现场,李嘉琛和同事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方转发助力;新媒体志愿者用喜闻乐见形式为拓销“助威”;大学生创业者把优美的歌声送给观众,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金融机构把惠农政策送给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他们各自将自身优势与农业相结合,有效实现了共联共治。

  精准务实,“莲”成志愿服务新常态

  “多亏了这些好心人啊,不然莲藕就砸手里了。”现场莲藕种植大户宋保旺感激地说,笑开花的脸一扫往日的忧愁。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已通过线上销售莲藕2000余斤。暖流在涌动、力量在凝聚,联心助农的“叠加”效应正在汇集,滞销待装的“库存”正发往路上,这个春天已不远。

  下一步,垦利街道将继续锁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堵点,将志愿服务活动搬到困境现场,努力通过“一点定位,多人志愿;人人助力,众人拾柴”,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以实现符世情、广覆盖、解民忧、有实效的志愿效应。

  (记者 许云飞 通讯员 颜世民)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