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驻利津县企业复工服务队:下沉一线战疫情 真抓实干促发展

关键词:复工|一线

  “重点还是抓好防控工作,检查企业的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控组织是否完善,防控设施是否齐备……”2月29日,在前往利津的大巴车上,利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市直驻利津县企业复工服务队队长王健详细地部署着今天的工作任务。为助力利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自2月24日以来,市直驻利津县企业复工服务队进企业、入车间、送政策、解难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心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

  疫情之下,企业何时复工、如何复工、复工后如何防控疫情,既是企业普遍关注的焦点,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2月24日上午,接受过培训的市直驻利津县企业复工服务队第一时间赶到利津进行工作对接,迅速摸清“四上”企业有关情况,并将服务队24人分成11个工作小组派往7个镇街与企业展开对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现在我们公司产品市场需求量攀升、产品结构急需升级,急需资金周转。”2月27日,在调研摸排时,市直驻利津县企业复工服务队了解到山东大东联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的复工难题。当天下午,服务队就与利津农村商业银行进行协商,协调来2290万元的“复工贷”,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疫情防控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市直驻利津县企业复工服务队立足实际,联合利津街道,坚持一企一策,严格落实企业对接工作责任制,对企业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日报告,指导企业建立“一名企业负责人负责,一支专职疫情防控队伍,一套防疫流程制度”的复工复产防控体系,帮助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服务队的帮助下,我们建立了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并科学地安排复工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物流运输、健康检查制度、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等内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出任何问题。”利津鲁百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纪凯说。

  市直驻利津县企业复工服务队入驻利津6个工作日以来,已与利津县121家“四上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的对接服务,重点查看企业防疫措施、协助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目前已整改落实企业防疫措施不到位37处,及时掌握企业复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39项,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防疫物资短缺、车辆通行不畅等问题,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实现两手抓双胜利。

(记者 衣笠玮)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