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渔业企业有序复工生产稳定

关键词:

  连日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坚持企业复工、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指导渔业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序复产复工。截至2月28日,全市24家正常生产渔业企业生产秩序稳定,11家拟复工重点渔业企业按照复工方案,已陆续恢复生产。

  “一对一”包保服务,帮助复工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按照“一企业一方案”要求,建立重点渔业企业“一对一”包保服务制度,市县两级共确定23家重点渔业企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包保服务对象,指导拟复工渔业企业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通过现场调研、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复产复工等情况,监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抓好管理服务,保障正常生产企业稳定运行。全市渔业部门积极帮助拓展商超、微商、网络平台等销售渠道,帮助解决养殖户对虾滞销难题,协调苗种、饲料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产品生产供应。截至2月28日,全市商超库存各类水产品22677公斤,日销量约2000公斤;企业购进饲料150余吨,向江苏、天津等地调运对虾42万斤,市内通过微商销售对虾10万斤。同时,组织水产品质量监管、水生野生动物执法等力量,对全市渔业养殖单位进行摸底排查,重点针对部分集贸市场、水族馆、养殖企业开展联合检查,禁止一切水生野生动物买卖和展演活动,加强渔业生产动态跟踪服务,最大限度降低水生动物疾病发生率。

(记者 葛铸聪 通讯员 郭成秀)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