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产业区95%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临港产业区|复工复产

  “到今天为止,园区95%以上规模企业已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20日上午,接受采访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临港产业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孙立胜跟笔者说道,园区正在与各家企业积极对接,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项目建设也正稳步推进。

  来到华泰化工集团电解车间,笔者看到,机械设备正常运行,工作人员在操作室内对设备进行远程操控。承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供暖任务的热电厂也在稳定运行中。

  华泰化工集团总经理王玉康在车间内向记者介绍道:“作为开发区的供暖企业,疫情发生后出现了煤炭运输物流不畅的问题,园区了解情况后就上门询问情况,采取措施协调煤炭运输,保障了热电厂的低负荷安全稳定运行,目前生产负荷正在逐步恢复,现已提升至80%。”

  不仅生产车间有序运行,华泰化工集团总投资近22亿元的32万吨/年甲烷氯化物项目和10万吨/年氯乙酸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在10万吨/年氯乙酸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建筑工人在工地上来回穿梭。项目经理王建林介绍道:“项目于正月十七复工,现有东营本地工人近60人,虽然依然面临建筑安装工人短缺难题,但近几天,在开发区的协调帮助下,市外省内招工已对接完成,从泰安、肥城等地成功招到40余名工人,计划包车接过来,预计本周就能到位!”

  与此同时,园区内胜利油田高原化工有限公司的聚合干燥车间已进行多次设备调试。

  高原化工公司经理靳子平站在生产线旁向笔者介绍:“明天,这条复工生产线就将‘马力全开’!”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园区服务工作队多次上门宣讲政策,协助制定防疫方案。了解到公司复工复产面临缺乏口罩的难题,工作队很快就帮忙协调到防疫物资。“有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复工复产更有底气!”靳子平说道。

  据悉,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开发区滨海临港产业区管理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企业服务工作队,领导干部负责包靠企业,协助企业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全员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走访发现,当下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比较突出的难题是产品销售运输和市外务工人员到岗,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上门服务工作,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孙立胜说道。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黄旭城)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