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交通运输局:以店小二精神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广饶|复工复产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需求和广饶县交通运输实际,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当好店小二,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

  建立微信群加强沟通。建立了交通运输行业复工服务微信群,将全县107家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拉入群中,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政策,通过微信群,对企业有关政策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想办法。

  调查研究找准问题。通过微信群交流、电话咨询、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到当前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省内市外业务难以开展的问题,按照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出市人员返回需隔离观察14天,极大地限制了企业省内业务开展。同时,因出行限制,存在企业产品运不出去、原材料进不来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及早发现问题,便于精准施策、予以解决。

  出台新规解决问题。在了解目前物流企业存在的问题基础上,及时与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接,研究制定了《广饶县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操作规程》,经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审核后,及时下发县内交通运输企业。《规程》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驾驶员及押运员承担运输任务时的管理办法,采取闭环管理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出市人员返回需隔离观察14天,人员短缺业务难以开展的问题。同时,定期上门服务,及时了解掌握有运输需求的企业,联合工信、商务、农业等部门推送信息,由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及时汇总上报至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部)审核,及时将运输信息推送至全县10个检查点,提前做好相关车辆通行准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刘翠)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