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2小时办出证明 肉鸡出栏有保障

关键词:广饶|肉鸡

  2月14日上午10:00,广饶县稻庄镇王家大营村肉食鸡养殖户王守华着急忙慌地来到村委办公室,向正在值班的村支部书记王加俊反映:“我家这一茬养了23000多只鸡,已经超过出栏期五、六天了。好不容易联系了博兴的买家,对方说没有证明进不了广饶。这可怎么办啊?”王加俊说,疫情防范是第一要务,养殖户的实际困难也要想办法解决。防控,绝不是简单地拒之门外,一堵了之,一定要找出一个能够两全的办法来。

  经过村“两委”研究,迅速形成了一个两者兼顾的办法:一方面外地的收购车辆不能进村,由村委雇佣机械单独打通一条“生产路”,作为专用通道,同时派一名村委成员全程监督收购车辆。另一方面车辆到了养殖场后要严格消毒,车辆从进入广饶直到驶出,司机不准下车。因为措施到位,方案上报后,迅速通过了镇政府和大营农村社区的审批。中午12:00,仅用了短短两个小时时间,王守华就如愿拿到了证明材料,当天肉食鸡全部销售完毕,连日来压在王守华胸中沉甸甸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事后,王守华感激地告诉王加俊说:“多亏了咱们村里的帮助,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把手续办理下来。幸亏手续办理得快,如果耽误一天,一斤就要便宜2毛多,总共我就要损失2万多元啊!如果再加上每天都要增加的鸡饲料成本,再拖个十天八日卖不了,那损失有多大我都不敢想象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村干部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这句话一直是王家大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加俊的口头语,更是座右铭。去年“利奇马”台风过后,村里两个低保户郭成光和王加祥的房子鉴定为D级,自行新盖并验收合格后可享受4万元的上级补助。谁知两个低保户都表示不盖房子,大家觉得很奇怪,这么好的事为什么不办呢。细心的王加俊看出了其中的端倪,“有可能是因为验收后发补助,没有启动资金,没法盖屋。”上门一问,果不其然。王书记二话没话,给他们垫上了资金,联系了施工队伍,春节前两个低保户高高兴兴搬进了新房。

  正是因为这一件件实事、一桩桩好事,老百姓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大家都自觉地维护村里的工作,王家大营村也成了全镇小有名气的先进村。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张玉霞 宋永吉)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