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生产、抓重点、抓保障!东营区聚焦发力重点项目攻坚战

关键词:东营区|重点项目攻坚战|生产

  2月17日上午,东营区2020年第一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东营高新区鸿圣装配式钢结构加工制造项目现场举行。据悉,该项目将融合装配式钢结构、混凝土结构、整体装修为一体,整体装配率达到AA级标准,高于目前国家对装配式建筑的要求。

  项目是东营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接下来东营区将根据防疫形势和项目情况,陆续举行系列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去年以来,东营区在推进区级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基础上,突出三次产业,抓实关键项目,全面实施重点项目“510”行动,努力实现重点项目聚焦发力、集中突破、率先突破,进一步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打造全国重要的高端石油装备制造基地为目标,东营区依托产业基础,确定了“214”产业体系,绘制了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图谱,并围绕图谱实施了一批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去年,总投资135亿元的20个重点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75亿元的31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山东高速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年产800台套高端智能系列油气能源装备项目、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核心技术支撑的平台型油田服务企业新模式建设项目入选2020年全省重大项目,配售电股份有限公司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入选山东省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从前几天公布的名单看,东营区累计8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库,数量列全市第一。

  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着力点,东营区聚力实施总投资519.3亿元的130个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全区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调度和问题征询直通车制度,对全区重点项目实行日调度,实时掌握全区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对36个续建项目和49个新开工项目抓好施工组织,对45个尚未完成手续办理的项目实施倒计时督办制度,适时组织开展春季集中开工仪式、项目建设擂台赛、“集中开工月”活动,发挥好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同时,东营区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要求,对获得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的3个项目,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责任主体,确保一季度全部开工建设。

  项目推进过程中,东营区坚持抓具体、抓落实,不断完善分级负责项目推进机制,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提前谋划重点项目的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东营区重点项目建设“510”行动领导小组下设5个“一线指挥部”,实行“一线工作法”。各指挥部分别由分管副区长挂帅,对10个重点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资金、廉政等工作一体负责,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质量检测等参建单位分别对工程质量承担相应责任,实行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连日来,东营区成立32支服务队,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量身定制防疫复产方案,把防控措施精细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每一个角落,帮助企业科学安全复工。

(黄颖)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