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油地联手 厂镇联动 共克时艰保生产

关键词:疫情防控

  “请各位务必带好口罩,拿出自己的身份证,按顺序依次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距离到服务台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在位于东营区史口镇的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大厅内,同样的话,商务顾问刘志已记不清楚说了多少遍。“营销大厅人员流动较大,我们只保留一个出入门。外来人员必须持身份证,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大厅。”

  史口镇共有各类企业199家,像海科这样的生产企业有40余家。企业多、人员流动大、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复杂,如何保障企业员工安全和正常生产至关重要。史口镇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一企一策”要求,政企同心、厂镇联动,联合各企业会商制定疫情控制预案和企业复工方案。“疫情发生前,我每周到企业督导一次安全生产,现在一天来一趟。”史口镇包靠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责任人崔兵说道。为做好企业防疫工作,史口镇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企业包靠责任制,安排班子成员和镇直部门负责人包靠40余家重点企业,疫情期间落实“日报告”制度。同时,对全镇159家非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进行详细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疫情发生以来,镇防疫指挥部每天安排包靠责任人到厂内对在岗职工进厂前是否严格执行测量体温、登记等管控措施进行督导,还督促我们定时进行全方位消毒。”东营西郊铁路货场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责任人牛久东说:“在镇防疫指挥部的指导下,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对员工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制定运输车辆防控方案,全力保持企业稳定、队伍稳定、生产经营稳定。”

  炼化企业装置需要连续生产,原材料运输出现问题,就可能面临停工的风险,一旦停工,每天损失达三四百万元,企业生产也将受到严重影响。“针对部分企业面临的原料及产品运输问题,镇上第一时间成立企业疫情道路运输工作组对企业全面摸排,对辖区内有运输需求的10家企业371辆运输车牌照、驾驶员及随车人员信息、行驶路径等信息及时上报区、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平台备案,积极协调办理道路运输‘绿色通行证’,全力解决生产生活类企业运输车辆道路通行问题。目前,已经帮助10家企业协调解决了物料车辆运输问题。”东营区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于建波表示。

  政企同心,共守家园。在这场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史口镇党群合力、政企同心、联动配合、反应快速,只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