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住建局:全力迎接企业复工防疫“大考”

关键词:东营区住建局|企业|复工

  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已成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为此,东营区住建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战疫情”同时“保复工”,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东营区住建局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设置四个工作专班,对建筑工地、商混站、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摸排和复工服务对接工作。累计调查企业共894家,其中房地产企业86家、施工企业688家、物业服务企业102家、监理企业7家、预拌混凝土11家;其中,总公司在外地、暂无人员(无项目)的企业548家,持续对接企业346家(含“四上”企业143家);摸排在岗人员情况3807名。

  为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落实到位,区住建局实行了干部职工包靠企业制度,抽调干部职工80人,对346家企业、67个房产中介机构、50处在建工地、30处房产营销中心实行“点对点”对接服务,落实包靠责任,建立对接服务台账,实现了监管服务企业全覆盖。同时,局分管领导、包靠企业职工和包靠企业签订了三方责任状,明确了任务,压实了责任。截至2月15日,已完成165家企业、52处在建工地(2处已停工多年)复工生产摸底排查及对接服务工作,累计复工营业的企业117家,进驻管理人员拟筹备开复工的工地15处。

  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区住建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企业疫情防控标准化,建立了“12311”疫情防控机制:每个企业落实“1套方案”,即建立一套疫情防控实施方案;“2个台账”,即人员流入流出登记台账和在岗人员信息台账;“3个场所”,即保证集中隔离点、职工食堂、公共厕所落实防控措施;“1套物资”,即一套疫情防护用品;“1套培训计划”,即制定一套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宣讲防疫知识的职工培训计划。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区住建局邀请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护专家,对全区住建行业企业负责人、在建工地负责人进行了防疫知识、日常防控措施等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9个班次,培训人员270名。

  (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姜愫愫 姜侣林)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