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企业出资出力 驰援抗疫有担当

关键词:广饶|抗疫

  或是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地赶制医疗物资;或是捐款捐物、争先恐后地驰援抗疫一线……疫情来袭,广饶县不少企业冲锋在前,肩抗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13日,走进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高端吹膜法透气膜生产车间,四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进行操作。每隔一小时,他们便将生产出的透气膜换卷,经过简单包装打码后,及时中转至复合透气膜生产车间。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透气膜及复合透气膜的企业,为确保医疗物资及时供应,他们停掉了主要用于个人卫生护理用品的分切和印刷生产线,将100多名员工全部集中到吹膜法和复合透气膜生产线。目前公司24小时开机满负荷生产,每天产能可满足9万套医疗防护服生产需要,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大局。

  除了物资保障供应,疫情当前广饶县多家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体现企业的社会担当。

  2月13日,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510万元的26万个口罩,其中13万个定向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据了解,公司还于2月2日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560万元的30万个口罩,2月4日为省黄三角农高区捐款1000万元,针对本次疫情,该企业累计捐赠总价值达2070万元。

  2月10日以来,华泰股份及各子公司再次捐款捐物200万元,包括现金及消毒液。此前,华泰股份已捐赠500万元及消毒液55吨。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已超700万元。此外,利用多年深耕国际市场的经验和优势,在口罩等防疫物资急缺的形势下,采取让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合作伙伴进行紧急采购的方式,捐赠给需要的人。

  还有更多企业参与到这场爱心捐赠的洪流中来:广饶科力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500个N95口罩、20桶2000毫升消毒酒精;广饶县祖杰商贸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5000余元的8种1249件防疫物资;金宇轮胎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宇通集团、山东东方华龙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尚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驰援抗疫,广饶企业有担当。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谭芳)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