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请注意!如发现此类违反防控规定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可举报

关键词:东营人请注意|防控规定|违法违规

  为切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农贸市场和超市的疫情防控力度,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依法查处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进入市场、超市须佩戴口罩。

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场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

  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不准进入市场销售

  市市场监管局制定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农贸市场一律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严格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无“两证一报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坚决不准进入市场销售。

  减少市场入口,控制进场人流,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业户每日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入场消费者原则上也要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坚决不准进入市场,并按有关规定报告相关单位。

  每天清洗消毒杀菌,做到“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各种垃圾必须做到日产日清。

  加强市场交易监管,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不哄抬物价,不制假售假,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农贸市场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状,压实市场开办单位主体责任,明确防控措施和责任人,并在市场显著位置公示。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农贸市场开展防控宣传,在市场入口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监管,督促市场开办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民可拨打12345、12315,对违反防控规定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加强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管理,检查是否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

  对商场、超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严把食品采购关,要求商场超市严格执行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不采购来源不明、掺杂掺假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严把食品贮存关,要求商场超市加强库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及时清理临期食品,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严把野生动物交易关,要求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相关规定,严禁采购经营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

  严把散装食品销售关,加强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管理,重点检查销售者是否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鼓励商场、超市设置提示标识,减少散装食品的直接触摸。

  严把从业人员管理关,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在销售活动中是否佩戴手套、口罩,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

  严把禽肉制品销售关,对采购、销售禽肉制品的经营者,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采购来源不明、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禽肉产品行为。

  严把食品快检关,加大对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抽检工作。疫情期间全市29处商超食品快检室,共快检各类食品12683批次,合格率为99.71%。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