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落实防控责任 改进教学方式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关键词:疫情防控|教育教学

  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到市晨阳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改进提升教学方式,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在市晨阳学校,李宽端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走进“空中课堂”直播教室,详细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听取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和教育部门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宽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特别是防输入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扎实做好人员摸排、联防联控的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这段时间,加快建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的有效机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下步中小学开学后教育系统的防控压力会不断加大。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为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指导。

  李宽端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决定成败。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规范有序上狠下功夫,注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突出因校施策、分类管理,把实际情况找准摸透,把应对方案做细致,把落实工作做扎实。要严格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和校长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摸排师生外出和健康状况,建立管理台帐,搞好跟踪服务,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不漏管失控。要密切关注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和家庭贫困学生、农村留守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做好安抚疏导、健康教育工作,给予特殊关心关爱。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堂大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动员全体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科学防疫,形成万众一心、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实现“停课不停学”是目前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方面。李宽端要求,要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教学预案,整合线上优质教育资源,采取科学实用的教学方式,增强“空中课堂”远程教学实效,减少社会及家长的焦虑。要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加强防疫设施和物资储备,市级统筹优先保障教育教学需要,制定落实具体明确的操作规范,搞好培训指导,努力做到效果最好、影响最小。

  李宽端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监督指导,把工作做细做实,把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标准提升上,体现在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上,体现在建立和谐家校关系上,真正让老师行动起来、让学生学习紧张起来、让家长自觉配合起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副市长刘美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文/葛铸聪 图/张利波)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