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今年重点任务落实

关键词:习近平|市委常委会|重要讲话精神

  2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生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对事物发展规律的精准把握,为各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联防联控,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同志盯紧靠上、连续奋战,广大医务人员面对疫情临危不惧、逆行而上,卫健、疾控、公安、交通、应急管理和工信、商务、发改等有关部门干部职工放弃假期、始终奋战在一线,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方面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有力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安全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做好持续作战的准备,以更严、更细、更实、更快的标准要求做好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快建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今年重点任务落实。一是疫情防控要更规范、更科学、更高效。要进一步完善防输入机制,规范检查站运行,科学调配力量,把好第一道关口。要强化前后方联动,充分发挥我市网格化管理优势,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各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外来人员基本情况,跟进做好防疫工作。要高标准做好救治准备,进一步查缺补漏、落细措施,从救治队伍、设施装备、物资保障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二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措施要更超前、更精准、更有效。认真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围绕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更有效的机制、更精准的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劳动用工、原材料供应、市场销售等实际困难,抓好惠企政策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要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摒弃“等到疫情结束再开工”的思想,积极创造条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管行业必须抓生产、保运行、促发展”的机制,主动会商研判,研究措施办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半年任务过半。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聚焦城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衣食住行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多做暖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要抓细抓实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工作作风要更求实、更务实、更扎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各级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减负,多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严防“报表防控”、层层督导等问题,真正把基层干部解放出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工作落实中去。

  会议强调,要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建机制,加快我市重大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加快城乡运行综合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尽快补齐医疗设施、救治队伍、物资保障等短板,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利波)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