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关键词:

  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听取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组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对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既要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又要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思路举措。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让践行初心使命牢铸在心、坚定笃行,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破立结合,力争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指出,2019年,在大事要事多、各种矛盾问题相互交织的形势下,各级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履职自觉越来越强,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呈现向好态势。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梳理现有各项制度,有针对性地查缺补漏、修订完善,理顺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持续开展问题风险排查,强化防范处置措施。要加强和改进正面宣传,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开展系统谋划、专题策划,积极探索创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准到位做好宣传,让党委政府的各项举措“显声显影”。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社区网格员的作用,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基层深入贯彻,推动市委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地。要突出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