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六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新户镇|复工复产

  “10万头存栏能繁母猪、50万斤存池对虾的饲料怎么能安全及时地运进来,每天230多吨的鲜奶、年出栏220万头的肥猪仔猪怎么能畅通无阻地运出去?油田作业跨地市人员流动、沿海渔盐企业复工外地市人员怎样做好防护……”面对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一系列难题,新户镇坚决守好我市东北门户,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

  面对企业复工存在的这些棘手问题,新户镇采取“全员入网、全网动员、全时待岗、全面精准”的原则,细化任务分解,统筹工作合力,实施“六联”工作方法。

  责任“联防”。建立专班包靠责任制,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挂钩联系服务企业,一个企业一个班子,既抓疫情防控,又抓企业复工。一名机关干部联系多家企业,每家企业每天走访不少于一次,督查企业认真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复工时间要求,制定并落实应急预案,指导企业对返岗的职工建立内部防护制度,全面扎牢扎实企业防控网。建立企业复工审核制度,镇领导帮助包靠企业准备复工材料,报区指挥部验收审批后方可复工,指导复工企业建立日报告制度,实行封闭式管理。

  交通“联控”。工作组联合企业在镇域内重要道路、交通路口设置卡口及劝返点,对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劝返,对企业备案车辆按程序放行。对企业上报的车辆、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对境内6处连接滨州通道24小时开展最严密的卡口查控,共同守住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

  信息“联通”。人员信息联通、物流信息联通,为保障外地职工顺利返岗,镇包靠企业专班与职工属地乡镇、村庄建立直接信息互通机制,实时掌握职工健康情况;为保障企业车辆畅通,包靠企业专班与车辆目的地乡镇、街道建立信息联通机制,提前一天进行交流沟通,确定备案车辆出行路线,确保车辆“一路畅通”,提高企业车辆运输效率。

  人员“联管”。工作组与企业共同管理企业车辆及人员,企业提前报备车辆信息及出行路线,工作组根据提报车辆信息发放通行证,凭通行证,沿线村庄给予放行。对于确需返岗人员进行联合管理,指导企业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来鲁人员等情况,对于从外省返鲁及与确诊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职工,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待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返岗后督促企业落实厂区隔离政策,工作组落实联管责任。

  困难“联帮”。专班工作组主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物流、水电气以及原材料供应、产品配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包保责任。工作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帮到底,对接上级,确保政策细致地落实。

  问题“联议”。镇企业复工领导专班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在防疫期间的工作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落实好防疫的“第一责任”。镇专班与企业对接帮助同志们调剂心态,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网上对话”,现场查看各企业、卡口、劝返点的保暖、饮食等保障情况,将工作落到了实处。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刘小宇)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