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义和镇:防控不忘贫困户 贴心服务解民忧

关键词:河口区|义和镇|贫困户|服务

  “尚大爷,这是咱镇上给您订的‘爱心蔬菜’。”2月14日,河口区义和镇王集村网格员高素梅将该镇专门为贫困户订购的大白菜和芹菜送到了贫困户尚树廷家中。

  接过高素梅送来的菜,尚树廷激动地说:“吃上政府给俺送的这‘爱心菜’,又有你们这么周到的服务,战胜疫情的信心就更足啦!”高素梅忙说道:“不光有蔬菜,您想买的化肥和玉米种子,咱镇上也帮您订好了,后天就能到货,到时候村里会安排人给您送过来。”

  疫情防控期间,为扎实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义和镇建立了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制度,每名机关干部帮扶一至五名贫困户,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贫困户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反馈,再由镇里进行集体研究解决。针对贫困户“吃菜难”问题,义和镇落实专项扶贫资金为全529户订购了8400斤白菜、芹菜等“爱心蔬菜”,由各村村干部和网格员送菜上门。同时,建立生活物品代购制度,村干部和网格员变身“代购员”、“快递小哥”,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用品采购难题。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村干部和网格员主动上门进行消毒服务,确保贫困户疫情防控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又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义和镇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贫困群众的春耕备播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针对贫困群众提出的农资购买不便的问题,义和镇积极联系农资经营单位,帮助贫困群众订购化肥、农药、种子等生产物资,实行送货到村、村干部或网格员送货上门服务。义和镇还成立了6支春耕生产服务小分队,通过“云会议”、微信群、聘请专家个别指导和“网上课堂”等形式,及时指导贫困群众抓好农田灌溉、麦田管理、果树修剪、春耕备播等农业生产工作,提供农业生产信息,帮助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记者 张利波 通讯员 吴吉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