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四超前”保障油田企业复工

关键词: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油田|复工

  “你好,我是孤岛采油厂第四管理区,我单位有一名职工需要从淄博返回河口返岗,途径东青高速路口和河口区各检测点,麻烦给予协调。”“请稍等,我这边予以登记,接下来防控指挥部会审核您提报的证明材料,尽快给您答复。”2月10日,河口区油田企业复工第一天,晚上9点,河口区油地结合中心调研股股长薄丽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忙着登记,挂掉电话后,把信息反馈给专班的有关责任人,当天她已经接到了上百个这样要求返岗复工的电话。

  河口区作为胜利油田的主产区,油田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任务重,保生产、保发展、保稳定压力大,亟待尽快复工生产。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超前行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油地牵线搭桥,多措并举保障油田企业万无一失地开启“复工模式”。

  成立工作专班,超前落实责任。中心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各镇街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油田企业人员返岗复工工作专班,各负其职,分头统计汇总油田需复工人员情况,及时报送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审核,严格落实重点对象排查隔离措施,协调相关部门推进油田企业人员返岗复工等,保障油田企业生产运行。

  主动沟通联络,超前摸清情况。油田企业从外地返回复工人员数量大,情况复杂,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难度较大。疫情发生后,中心超前联络沟通辖区内有关单位,制定了油田企业拟返岗人员台账,摸清人员底数和基本情况,为返岗复工工作打下了基础。“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油田企业复工过程中,主动摸清人员流动情况是做好安全复工生产的重要一环。”区油地结合中心党组成员、油地结合中心主任陈建军说道,为了进一步详细了解复工人员流动情况,专班成员每天都要打上百个电话与复工人员、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核实。

  盯靠宣传引导,超前防范防控。为了保证企业安全复工的同时,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中心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专班人员负责包靠油田企业,督促外地返回河口员工按规定到所在社区报到,隔离满14天后方可返岗。现场督导油田企业员工佩戴口罩,一人一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同时,中心还主动通过远程服务等方式对接企业,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最新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落实落细防控责任。

  加大协调力度,超前化解矛盾。疫情期间,基层村居为防控疫情传播,禁止本村居以外的人员和车辆进入防控区域,对于油田复工必经路段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中心超前和镇街村居协调沟通,宣传政策,讨论协商,做好油田企业相关车辆和工作人员进出服务工作。对于复工后在油田企业打井赔偿可能出现的工农纠纷,与油田企业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中心和镇、村油区工作人员作用,积极协调,做好解释,取得镇、村和油地当事人共同认可,待疫情过后再行处理,确保不出现因矛盾纠纷处理不及时导致人员聚集和当事人多次多地往返疫情防控区域反映诉求问题的情况。

  (记者 侯丽雅 通讯员 张凤仙)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