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是血站的‘后备血库’”!山东宇通集团147名职工献血51600毫升

关键词:山东宇通集团|后备血库|血站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市的采供血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春节期间采血量低于日常水平,血液采集与供应失衡,血液库存亮起红灯,东营市中心血站向市民发出倡议书,号召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听到“老朋友”的召唤,山东宇通集团又一次组织职工参与团体无偿献血。

  2月9日,东营市无偿献血广饶志愿服务队联合山东宇通集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不到一天的时间,147名宇通职工献血51600毫升。据了解,这是山东宇通集团第六次组织大型团体献血活动,六次团体献血累计20多万毫升。

  不到三个小时,200名职工报名献血

  2月7日晚,山东宇通集团董事长杨晓东在微信上看见了血站的倡议书,他立即将倡议书发到了集团管理者微信群中。

  “8日一早,董事长就立即召集办公室人员,要求抓紧组织献血。”办公室负责人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东营血站告急的现状,作为东营市无偿献血爱心单位,宇通集团有必要也有责任伸出援助之手,办公室立即下发通知号召大家献血,没想到的是,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就有200名职工报名献血。

  9日一早,三辆采血车开进山东宇通集团院里,填表、体检、上车献血,一切有条不紊,职工们早已熟悉献血流程。“宇通集团是咱东营献血大户,也是东营市无偿献血爱心单位,集团领导非常支持,只要一个电话,办公室就立即组织献血。”广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刚说,每次只要血站需要,山东宇通集团就是“后备血库”。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宇通集团董事长杨晓东第一个走上献血车,带头献血300毫升。而52岁的杨志峰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献血了,他说,看到通知之后就抓紧报了名。25岁的张浩是第一次献血,“我身体棒,献400毫升没问题,只要能给尽自己一份力,我就上!特殊时期,我们想用热血为抗击疫情助力。”

  为保证献血者安全,东营市中心血站也为所有爱心人士提供了全面的防护措施。市中心血站已经给各流动献血车、爱心献血屋和血小板机采大厅均配备了空气消毒机,定期定点配送口罩、医用酒精、手部消毒液等消毒防护用品。各采血点严格执行有关防控消杀要求,每隔8小时进行一次采血环境空气动态消毒,工作期间每隔2小时对所有设备、台面和地面进行消毒。在体检采血过程中,严格为每一位献血者测量体温、健康征询、血液初筛和手部消毒,为献血者营造既舒适又安全的献血环境。

  “只要社会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一直以来,山东宇通集团始终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秉承“立企为民,服务为本”的理念,将公益事业纳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来。

  只要血站库存量告急,宇通集团随叫随到,而且将与人为善、互助、互爱的信念植根于每个职工心中,让做公益这一行为成为职工的自觉性行为。2010年宇通集团第一次组织献血,从2015年开始,集团已经连续5年组织献血活动。董事长杨晓东表示,只要国家、社会需要,宇通集团义不容辞,这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2019年,山东宇通集团先后有两名职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他人生命。此外,助学、敬老、结对帮扶贫困村等公益活动早已内化成集团的自觉行为。2018年开始,集团设立了“爱心奉献奖”,一次就表彰了60名常年坚持做公益的员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宇通集团率先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大年初二,集团领导去疫情检测点上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他们是的我们‘守护神’啊,一站就是一天,非常辛苦,吃不上,喝不上,所以我们带去了部分方便面、火腿肠、牛奶和暖手宝,以表我们的心意。”山东宇通集团副总经理蔡玉港说,公司每次组织公益活动,职工的积极性都特别高,“我们在公司能感受到温暖,也想把这些温暖传递出去。”一位职工在献血后,说出了全体职工的心声。

(记者 李静 曹磊磊 通讯员 张森)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