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市中心血站盼“热血英雄”前来献血

关键词:血库告急|献血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我市血库血液存量告急,特别期盼广大爱心市民到位于市区及各县区的固定采血点献出热血真情。团体献血可立即拨打献血电话6090700。

  各献血点分布情况:

  1.东营市中心血站

  献血热线:6090700,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6:30。

  2.西城利群献血屋:

  献血热线:15288885983,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 8:30—16:30。

  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献血车:

  献血热线:15288885980、15288885137,开放时间:周一 8:30—16:30。

  4.河口区银座商场献血车:

  献血热线:15288885973,开放时间:周二、四、六 9:00—16:00。

  5.垦利区信誉楼献血车:

  献血热线:15288885973,开放时间:周一、三、五、日 8:40—16:30。

  6.广饶县银座商场献血屋:

  献血热线:15288885982,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日 9:30—16:00。

  7.利津县百货大楼献血车:

  献血热线:15288885982,开放时间:周六9:00—16:00。

  8.流动组献血车:

  献血热线:15288885980 15288885137

  注:各组采血时间有可能根据团体献血安排随时调整,可拨打献血电话6090700咨询。

致东营市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街头人流量骤减,市民大多选择待在家中做好防护。然而,有些事情可以停下,有些事情却不能停!面对临床居高不下的用血需求,无偿献血不能停!面对患者和家属等待手术用血的焦虑,无偿献血不能停!面对爱心市民想要撸袖献血为他人做贡献的迫切心情,无偿献血不能停!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目前医院仍有很多患者需要血液救治,疫情中的重型感染患者、急症出血患者、血液病患者….他们迫切需要血液来维持和延续生命。特殊时期,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如果有您的一份热情和勇气,患者便又会多了一份希望,有一个生命因为你而幸运的留下来,我们急需各位“热血英雄”应召而来!

  疫情期间,为确保献血者的安全,东营市中心血站更加注重防护,加大对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空气消毒设备工作期间全时开启,做好定时通风,同时提升对献血者和医务人员的监测标准。献血前增加手消毒、测体温等环节,并采取分时段预约献血举措,防止扎堆,也可预约献血车上门服务,保证献血者安全。

  东营市民朋友们,东营热血青年们!我们号召大家一起加入热血战“疫”行动中来,做最美逆行者,撸袖传大爱!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为了生命,我们撸袖捐献热血。

  来吧,让我们在这终生难忘的寒冬做点终生难忘的事情!我们相信你有100%的爱心,你所需的,只是一点勇气。

  献血咨询电话:0546-6090700  6090711

  东营市献血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献血前后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须知

  1.14天内去过湖北或者接触过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需延期献血。

  2.献血前一天晚上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和休息。

  3.尽量不要空腹献血,清淡饮食,多饮水。献血前一天晚餐和当天早餐不要喝酒,不要吃鱼、肉、油条、油饼等高脂肪食物,以免影响血液质量,但也不要空腹献血,可以吃些清淡食物,如馒头、稀饭等。

  4.年满18周岁,携带身份证(或驾驶证、护照、警官证、士兵证、港澳台通行证),在献血登记表内如实填写身份证号码、近期联系地址和通讯电话,以方便个人信息查询或办理还血。

  5.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

  二、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后用力压迫穿刺部位5-10分钟,以防穿刺部位渗血。如用弹力绷带压迫,请于10-15分钟摘掉。

  2.为防止发生感染,请保护好穿刺部位,创可贴4小时后摘掉, 24小时内穿刺部位不要沾水。

  3.献血后多饮水或饮料将有助于血容量的补充。

  4.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活动或从事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等危险工作或活动,以防发生意外。

  5.献血后半小时内不要吸烟。

  6.献血后若有疲劳或困倦感,属正常的生理反应,系情绪波动所致,不必担心,待情绪稳定或经适当休息后即可恢复。①:若有头晕现象,请立即就座或平卧休息,不要惊慌,休息片刻后即可恢复。②若穿刺部位出现局部青紫,为少量血液渗到皮下所致的皮下瘀斑,多因压迫不当所致,不要惊慌,24小时后患处可热敷,一般10天左右即可吸收恢复正常。

  7.献血后血站进行A、B、O、AB、RH(-)血型鉴定及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丙型肝炎抗体、梅毒螺旋体抗体、艾滋病病毒抗体项目的检测。如经检测,您适合继续献血,我们将通过短信方式通知您,如您不适合继续献血,我们将在一个月内通过信件或电话方式通知您。请按通知要求确定是否可以继续献血。

  8.如您有不利于用血者健康与安全的情况在献血时未能说明,请于献血后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将对您捐献的血液进行适当处置。

(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