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关键词:赵志远

  1月27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赵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副市长刘美华、戚思宇参加会议。

  就下步工作,赵志远强调,一要完善领导指挥机制。市、县两级都要明确“谁负责坐镇指挥、谁负责督导调度、谁负责‘四不两直’”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统一指挥体系,做到防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要织牢织密防控网。严守把牢防控圈,对所有来自重点疫情地区的人员车辆一律进行劝返,对不听劝返的一律采取隔离措施。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开展排查,确保全部落实隔离留观措施。三是落细防控措施。最大可能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和社会人员横向流动,加大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通风力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四是强化市场物资供应。统筹做好市场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建立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坚决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做到“一断三不断”,即疫情扩散要阻断、公路交通不能断、绿色通道不能断、群众生活保障不能断。五是坚决执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和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厉惩处哄抬物价、谣言惑众等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文/王俊杰 图/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