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全市上下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关键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栏的话

坚定如磐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我市从9月开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报自即日起开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深入宣传市委部署安排,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和成效,充分展示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书写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9月12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与推动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吹响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号角。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表示,东营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严要求,以创新举措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重点是突出三个‘三’。第一个‘三’是聚焦关键少数,开展‘三带头’行动。坚持从区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形成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全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第二个‘三’是聚焦为民服务,开展‘三下沉’行动。推动工作力量、管理职能、服务资源下沉镇街和社区村居,把各级党员干部、社会管理力量、便民服务事项放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第三个‘三’是聚焦担当作为,开展‘三对标’行动。拉高见贤思齐的标杆,引导全区对标温州市瓯海区,党员干部对标焦裕禄,企业对标海科集团,在对标追赶中找差距、见行动,争先进、创一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成秋林介绍说。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杜振波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深化‘发展、改革、赋能、服务’四项举措,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机关规范化建设,全面锤炼党员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此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油田改制企业和“小升规”培育企业,打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践行“工信局就是让工业企业最信任的局”这一理念,为全市工业企业站好台、服好务,为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工信力量。

从成立之初,华泰集团就坚持创新发展。如今,已从一家小造纸厂成长为了全国造纸行业的领军企业,成为东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这份坚持,就是华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华的初心,“公司成立时,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不管再苦再累,都要一心一意把造纸这份事业干好,让企业红红火火地经营下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更让李建华坚定了初心和使命,他说:“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开拓创新,抓好新旧动能转换的‘牛鼻子’,加快改革举措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造纸工业4.0和信息化3.0,着力实施‘互联网+智能制造’,重点推动总投资100亿元的年产70万吨大型制浆、年产10万吨氯乙酸、年产32万吨甲烷氯化物等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实现发展新跨越,为全市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作为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的副教授,毛金香所理解的“不忘初心”就是对标我们党出发时的脚印,在初衷、立场、奋斗精神等方面找差距,进一步坚定和明确新时代奋斗的目标和方向,通过主题教育,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对信仰、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着力于两个方面的提升,一是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真正的信仰、真正的立场是建立在理性、智慧的认识基础之上的,因此,需要做到对党的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和共鸣,以理论学习促思想的清醒、立场的坚定。二是将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主题教育不仅仅是要经受思想的洗礼,更是要把思想定力、政治定力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效上,做到‘抬头看路’与‘低头拉车’紧密结合。”毛金香说。

河口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李敏激动地说:“这是动员令!”作为一名基层林业工作者,李敏表示将认真学习相关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将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甘于扎根基层一线,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立足本职工作,不务虚,但求实,围绕着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绿色富民产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和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等工作真抓实干,努力在林业现代化建设这场历史性考试中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基层党员干部,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凤仪社区党委书记王军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用行动把凤仪社区打造成了山东省“四德”工程示范点、山东省文明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担当作为。新时代,新起点,我将更加以身作则,坚守‘对党忠诚为本,实干担当为本’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谋福祉,竭尽全力践行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社区居民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谱写新时代党员光辉新篇章,努力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军说。

近年来,垦利区垦利街道利泉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2013年,该村进行搬迁改造,2015年,全村搬迁进入生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卫生的社区,2018年,人均收入达20000元以上。“时代在进步,农村也在不断变化。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理论政策,直面群众监督,扎扎实实开展好各种活动。同时,将根据本村实际,把落实政策同发展集体产业、带动村民增收、更好地服务群众紧紧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本领、锤炼基层党员作风,筑牢农村支部堡垒,不断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利泉村党支部书记郑介民表示。(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