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树、市花、市鸟” 评选活动开始了!扫码可投票抽奖

关键词: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扫码|投票抽奖

  8月20日,由市自然资源局主办的东营市“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本次评选活动中,“市树、市花、市鸟”各有六个候选种类,市民也可提出自己认为最能代表东营形象的种类市树、市花、市鸟。

  ■18位“候选人”静待您的一票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树、市花、市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是城市地域环境、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评选市树、市花、市鸟是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共建绿色生态的重要举措。对我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参照其他城市的做法,结合我市情况,市树、市花、市鸟评选具有以下标准。

  市树:一是有代表性、有地方特色、有象征意义的乔木树种;二是适应本地种植、栽培历史悠久,树形美观,观赏性强,具有较好生态社会经济效益;三是能反映东营自然和人文特点,能代表东营生态城市形象。

  市花:一是有地方特色,本地原产或本地栽培广泛、历史悠久的木本或草本花卉;二是形态优美,花期较长,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三是具有深刻寓意、较高知名度,能为广大市民认可。

  市鸟:一是适应东营自然条件,有地域代表性,为常年可见的留鸟或能在东营正常繁殖、停留期较长的候鸟;二是形姿优美,辨识度高,有观赏价值,为广大市民所喜爱;三是有物种代表性,有象征意义和文化内涵。

  根据以上评选标准,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我市林木、花卉、鸟类等方面专家进行认真讨论、分析,并征求省级相关专家意见,对“市树、市花、市鸟”每类推荐六个候选种类。

  市树候选种类:国槐、白蜡、白榆、刺槐、枣树、柳树;市花候选种类:荷花、月季、海棠、石榴、菊花、木槿;市鸟候选种类:东方白鹳、白鹭、黑嘴鸥、喜鹊、震旦鸦雀、大天鹅。

  ■微信扫码投票 可参与摇奖

  据悉,市民投票时可选择推荐种类,也可自行推荐其他种类,提出自己认为最能代表东营形象的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底结束。评选活动分为:公众投票、专家评议、市政府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审定、结果公布等五个阶段。公众投票时间为8月20日—9月10日。

  今日起至9月10日,市民可关注“东营自然资源”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也可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投票。投票时每个微信号限投一次,“市树、市花、市鸟”三类必须都选,每一类只能选择一种,可从候选种类中选择,也可推荐其他种类。网络投票成功后填写手机号即可进行线上抽奖。不论市树、市花、市鸟,只要投票种类与最后公布结果一致,按照投票填写的手机号,参与结果发布活动的现场摇奖。

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投票

  投票完成后,将聘请相关专家组成专家评议组,对投票结果进行分析和评议,提出东营市“市树、市花、市鸟”种类专家评议意见,每类推选1—2种,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定。评选结果经市人大常委会审定后,举办发布活动,向社会公布东营市“市树、市花、市鸟”评选结果。

(记者 徐金磊)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