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我市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啦

关键词:电子社保卡|上线买药就医|扫码

  东营网讯 1月15日,我市参保人员可以自领电子社会保障卡了。“以后办理相关社保业务,不用携带社保卡,用手机扫码就能办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殷晓静说。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电子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能够实现扫码购药,使用方便、无需携带社保卡实体卡片。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据了解,我市作为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经过不断沟通协调、技术革新,电子社保卡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目前,我市电子社保卡开通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查询服务。社保卡持卡人可到东营智慧人社APP及支付宝平台进行签领,社保卡持卡人可在东营智慧人社APP中点击“电子社保卡”功能图标,进入申领电子社保卡界面,进行实名、实卡、实人身份认证并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即可完成签领。在支付宝平台的城市服务中的社保服务平台,通过身份验证可以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签领。除支付宝及东营智慧人社APP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相应的APP平台也已实现了电子社保卡签领及社保查询。

  申领电子社保卡时需要单独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该密码和实体社保卡密码没有任何关联,相互独立,各授权渠道APP电子社保卡密码共用。而实体社保卡则设置有社保功能密码及金融功能密码两个密码。建议不要将电子社保卡密码和实体社保卡密码设置成同一个,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

  需要提醒大家,签领人必须有实体的社保卡才能签领电子社保卡。身份认证过程中出现手机号认证失败或社保卡金融账户未激活等问题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卡所属银行网点修改手机号并激活金融账户,然后再进行签发与开通支付。若社保卡挂失补办要重新签发。咨询电话:12333、6378657。(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