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窗外,雨终于下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还有……

关键词:窗外|雨|大雨|暴雨

连日高温

实在是太、太、太热啦~

“降暑雨”让大家等急了

雷声已响

雨已到

接下来,还有:

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

同时伴有雷电

7~8级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据东营市气象局7月29日9时发布的降雨预报信息显示:受西风槽和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9日到30日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伴有雷电、7~8级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雨量分布不均,北部大南部小,过程平均降水量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9日夜间到30日早晨。全市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做好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已做好准备,适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

  7月29日9时43分东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东营市气象台2019年7月29日05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阴有雷阵雨转大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34~27℃;

  利津:阴有雷阵雨转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34~26℃;

  河口:阴有雷阵雨转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34~26℃;

  广饶:阴有雷阵雨转大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35~26℃;

  垦利:阴有雷阵雨转大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34~26℃。

  明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阴有小雨转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33~26℃;

  利津:阴转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33~26℃;

  河口:阴转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33~26℃;

  广饶:阴有小雨转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33~25℃;

  垦利:阴转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33~26℃。

雷雨天,这些行车注意事项得知道~

  1、不要去加油站加油

  雷雨天雷电强大,一旦击中加油站的某个部位很容易发生爆燃,还会殃及到司机。而且由于车辆的电子设备增多,产生静电引发雷击的可能性也相应增大。

  因此,建议广大司机雨天最好不要去加油。而应该先将车停在加油站外,等雨停之后再去加油。

  2、雷雨天最好别听广播

  因为收音机的天线有避雷针的作用,会吸收闪电。如果打雷的时候还使用收音机,强大的电流很有可能会侵入到电器设备之中,导致其损坏。所以一定要收起来。

  3、千万别把车停在大树下

  由于夏季里雷雨天非常频繁,雷击的可能性也相应增大,如果把车停在树下,可能会被响雷袭击。即使没有雷击,下雨天刮断树枝也可能砸住车辆。

  4、不要随意下车走动

  碰到雷雨天气,车上人员应该选择停车坐在车内,在车内避雨,不要下车走动。车辆本身是容易吸引雷电的导体,如果雷电击中车辆,在车辆附近走动,可能会触及经过地面传导的电流。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车内人员在雷电天气下应紧闭车窗,避免将身体伸出车外。

  5、尽量不要使用手机

  遇到雷电天气,应该尽量不要使用手机,因为打雷时手机的信号磁场会发生变化,强大的雷电对地释放过程将在周围产生很强的电磁场。因此,建议车主在雷电天气时收起车外天线,暂时关闭汽车音响,以避免汽车被雷电击中后将电流引入车内,造成电器电路故障。

  6、尽快找合适的地方停车

  如果雷雨实在大,还是尽快找到安全的地方停车。夏天的雨通常来得快去得也快,为了安全,这么点时间该牺牲就牺牲了,但是地方要选对,高地、空旷的地方或者大树下很容易遭雷劈哦。

  找到地方停车之后也不要贸然下车,并且要紧闭门窗,雷电的能量在车辆静止时可以通过本身放电。

  7、停车位置要选好

  雷电天气下,停车时车主也需要格外注意,在城市停车时应注意不要将车辆停靠在大树或建筑物广告牌下方,突如其来的闪电如果碰巧击中这些物体,可能会导致其倾倒砸向汽车。在郊外时,更不能将汽车停放在靠近大树等危险场所,可以选择地势相对较低的地方停车,等待雷雨过去。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