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来袭!大雨+雷电+大风!周末东营雨雨雨~

关键词:强对流|天气|大雨|东营

  东营市气象局5日16时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受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7日我市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分布不均,全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降水量20~4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伴有强雷电、7~8级雷雨大风、局部冰雹和短时强降水。

  本次强对流天气剧烈、影响范围大,可能造成灾害,请市民注意防范。

  全市气象部门将积极组织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

  面对强对流天气,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时外出活动,因为伴随强对流天气而来的往往是强降水、冰雹、雷电、大风等等~

不论怎样,安全都是最重要的!

温馨小提示刷一波

   雷雨来临时,一定要把电源切断,特别是电视机、冰箱、电脑等,电器设备,容易引雷入室,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等容易被雷击中,损坏电器,甚至引起火灾。

   下雨天,尽量少出门,在室内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或者是途中下暴雨,一定要选择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雨。另外,地面积水较多的时候,不要贸然去趟水。

   有雷电的时候,切记不要打电话,在雷雨天气,手机以及耳机都是强引电的物体,在雷电天气的情况下,打电话是非常不安全的。

   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要减速慢行,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雨天的能见度低,视野差,车辆的刹车距离等应急性能也会有所减低,所有要提前减速,留足处理情况的时间和空间,确保安全。雨天行车开雾灯,必要时打开危险警示灯,这样可以让后面车辆时刻注意到前方的动态。

   遇到大雨或暴雨的天气,有些路段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严重积水,如果不得已要涉水,应当利用低档位匀速通过。如果车辆在行进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盲目的启动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报废。车辆熄火后应当及时联系专修店,经维修人员现场检查车辆确定没有问题后才可以再次启动。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