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播出后,有关部门的举措还需您监督

关键词:《问政东营》|播出|有关部门|举措|监督

  东营网讯 7月10日晚,东营广播电视台《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市住房城建管理局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节目曝光的问题逐一梳理,表示要拿出一查到底、一抓到底的魄力,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用最短的时间、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7月11日上午,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成立的5个专项督导组立即赶赴各县区督导问题整改。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小区楼房外墙皮脱落、道路破损、旱厕改造、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及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公租房租户违规转租问题,5个专项督导组深入一线现场察看,与各相关部门单位沟通交流,分析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进行商讨,初步制定整改方案。要求,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完成工作时限,抓紧推进整改。 

  针对广饶县大王镇田辛村、华星小区等地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当地已连夜整改,目前积压垃圾已清运完毕。对于遗留问题,广饶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争取在一周之内整改到位;针对业主违法建设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已开始进行人工拆除,其他违建项目也已制定好方案。

  针对个别市直公租房租户违规转租问题,督导组表示将督促有关部门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加大巡查力度、智能识别等手段,有效杜绝违规转租问题。

  针对小区楼房外墙皮脱落及旱厕改造问题,督导组初步研讨制定了方案。目前,阳光100小区开发商已将问题上报公司总部。

  针对占道经营问题,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已经进行了综合整治,探索适合本地域的管理机制,设置临时便民摊点。  

  《问政东营》节目是市委、市政府开展“工作落实年”的重大举措,是对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现实检验。全市住房城建管理部门将以此次问政为契机,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措施和长效机制,提升全市住房城建管理工作水平。    

(记者 李怀苹 吴文召 郑代玉 王文朋 魏安栋)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