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变化!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划片情况来了

关键词:油田|中小学|招生|划片

东营网讯 7月10日,记者从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获悉,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今年共招收小学一年级学生5895人,招收初中一年级学生5900人,8月13日至15日统一进行招生报名。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11所学校开展以东营区为主的统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试点,试点范围扩大。部分片区居民适龄子女有两个选择,可自行选择一所学校就读。

试点学校范围扩大

8月13日至14日,学校组织常住居民子女报名。15日,组织非常住居民子女报名。8月21日,学校公示符合入学条件学生名单。8月22日开始发放入学通知书。8月23日至28日,学校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进行“阳光分班”。

招生范围内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可由其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按照规定时间到所在服务区学校办理小学报名手续。九年一贯制学校实行对口直升,其他小学毕业生由其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按照规定时间到所在服务区学校办理初中报名手续。

《东营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中指出,西城在去年开展统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扩大试点学校范围,继续开展以东营区为主的统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试点工作。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2019年统筹招生试点学校为市胜利第五中学、市胜利第五十八中学、市胜利青山小学、市胜利电厂小学、市胜利第七中学、市胜利第二十三中学、市胜利胜华小学、市胜利集输小学、市胜利第十中学、市胜利油建小学、市胜利物探小学,具体实施办法由东营区教育局和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共同商定,报东营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市中心城区东城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以市教育局统筹为主,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锦华中学校区)、市胜利胜东小学、市胜利八分场小学、市胜利锦华小学、市胜利锦苑小学、市胜利运输小学的招生办法与2018年相同,暂不调整。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不参与统筹招生试点工作的学校继续执行原招生办法。

需要注意的是,初中学校新生注册时,需提交学生原学校的学籍表,凡没有学籍表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多个学校重复上报建籍信息的学生将取消其在非服务区学校的学籍。

部分片区居民适龄子女入学可二选一

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德州路以南、康洋路外延线以西、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胜利八分场小学或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湖学校就读。

东三路以东、北二路以南、沂州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胜利运输小学或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苑学校就读。

东三路以东、北二路以南、沂州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原属胜利四中招生区域)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初中阶段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苑学校或者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就读。

郑州路以东、德州路以南、康洋路外延线以西、北二路以北(原属胜利四中招生区域)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初中阶段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湖学校或者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就读。

东二路以西、黄河路以北、荣乌高速公路以东、沙河路以南的红盾小区、金盾小区、鲁班公寓、东营市公路局东营分局居民区、瑞康如意苑和金山小区等居民区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初中阶段可到市实验中学或者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锦华中学校区就读。

东一路以东、汾河路以南、东二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胜利胜东小学或者市胜利锦华小学就读。

东二路以东、北一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的胜源小区、天鹅小区等居民区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市胜利运输小学或者东营区丽景小学就读;初中阶段可到市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或者市实验中学就读。

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一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可到市胜利胜东小学或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山小学就读。

来看一下具体的中小学学区划分情况吧。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