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8月1日-6日网上报名

关键词: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教育|报名

东营网讯 7月8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和招生服务范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招生学校由3所增加至10所(含小学部),初中招生学校由两所增加至4所(含初中部)。10所学校共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学生2610人,4所学校招收初中一年级学生700人。

各学校招生简章已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和各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学校招生划片范围、报名时间和流程、报名所需材料等与往年基本一致。

除渔民小学外,各学校统一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平台报名;未登录“平台”登记信息或未通过“平台”审核的,仍可携带入学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服务区内学校现场报名,进行入学信息登记。

7月25日至30日,进行网上模拟报名。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可登录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平台(http://ywjy.dyedz.gov.cn或http://47.104.224.119/kfqywjy/)模拟报名,熟悉填报程序与内容,准备相应资料,所填报数据信息不保留。

8月1日至6日,法定监护人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登记,网上信息登记截至8月6日20:00。未网上报名或信息审核未通过的可在8月13日至15日到学校进行现场报名或确认。8月21日公示录取结果。8月22日起发放入学通知书。之后,各学校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进行“阳光分班”。

《通知》中指出,出具的居住证明(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房屋租赁许可证)与户口簿(或居住证)标注的住址不一致的,按照户口簿(或居住证)标注的地址入学。出具房屋租赁许可证登记入学,经核查持有人在东城范围内有登记房产的,不能以租赁许可证报名入学,按登记房产地址入学。在东城购房而户籍不在东城的居民,适龄儿童、少年可回户籍所在地入学,也可按照非常住居民子女入学条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入学。

今年,招生文件中还明确指出,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烈士、英雄模范、因公牺牲及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执行。开发区引进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子女符合入学条件的,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可按规定优先协调办理入学手续。

■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完成小学学业的适龄儿童、少年。

■入学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一)常住居民子女。

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包括“地址页、索引页、儿童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三项内容);②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③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和发票及其他有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包括“房屋产权人、房屋地址”两项内容)。

升入初中学校的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学籍表。

(二)非常住居民子女。

1.民营经济从业人员子女:①原籍户口簿、法定监护人现居住地居住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②学校招生服务区内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一年期以上的正式房屋租赁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③法定监护人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①原籍户口簿、法定监护人现居住地居住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②学校招生服务区内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一年期以上的正式房屋租赁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③法定监护人与务工单位签订的由法人代表签字盖章的正式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

以上两类人员子女升入初中学校的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学籍表。

■学校招生服务范围

(一)小学

东凯小学:原开发区西界水系以东、黄河路以南、东四路以西、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东凯第二小学:东四路以东、黄河路以南、东八路以西、南二路以北和胜利大街以东、南一路以南、东四路以西、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英才小学:荣乌高速公路以东、黄河路以南、东二路以西、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丽景小学:东二路以东、北一路以南、胶州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和东二路以东、大渡河路以南、郑州路以西、淮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科达小学:胶州路以东、北一路以南、康洋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华山小学: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一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康洋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八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景苑学校(小学部):东三路以东、康洋路以西、北二路以南、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金湖学校(小学部):郑州路以东、德州路以南、康洋路外延线以西、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渔民小学:广利港社区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二)初中

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康洋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八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东凯中学:胜利大街以东、黄河路以南、东八路以西、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景苑学校(初中部):东三路以东、北二路以南、康洋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和胶州路以东、北一路以南、康洋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金湖学校(初中部):郑州路以东、德州路以南、康洋路外延线以西、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和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

(三)开发区有关区域居民适龄子女入学划片暂行规定。

原开发区西界水系以东、黄河路以南、东四路以西、府前街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东凯小学或者东凯实验学校就读;

原开发区西界水系以东、府前街以南、东四路以西、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东凯小学或者东凯第二小学就读;

沂州路以东、北二路以南、康洋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和胜利大街以东、北二路以南、沂州路以西、汾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景苑学校或者科达小学就读;

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德州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可到金湖学校就读;

原开发区西界水系以东、黄河路以南、东八路以西、府前街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初中阶段可到东凯实验学校或者东凯中学就读;

万里、新立、中心、九十六户和六十户村村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永安胜利希望小学或金湖学校就读,初中阶段可到永安中学或金湖学校就读;

王岗、北辛、田庄、大许和邱家村村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六户镇中心学校或英才小学就读,初中阶段可到六户镇中心学校或东凯中学就读。

农村子女入学需提供: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包括“地址页、索引页、儿童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三项内容);②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③村居证明(包括儿童本人及法定监护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信息,加盖村委会公章)。升入初中学校的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学籍表。(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